中小企業網站推廣一些實用技巧 

 

 

http://www.4imarketing.com.hk 
 

 


 

 

  (一)導航網站登陸:對于一個流量不大,知名度不高的網站來說,導航網站能給你帶來的流量遠遠超過搜索引擎以及其他方法.筆者對朋友的娑詩名妝特賣網做了下統計。單單推薦給網址之家被其收錄在內頁一個不起眼的地方,每天就給這筆者朋友的網站帶來200左右的流量。

  (二)友情連接:友情連接可以給一個網站帶來穩定的客流。另外還有助于網站在GOOGLE等搜索引擎種的排名。

  談友情連接最好能連接一些流量比自己高的,有知名度的網站。再次是和自己內容互補的網站。然后再是同類網站,同類網站要保證自己網站的內容質量要有特點,并且可以吸引人,要不然不如不連同類網站。

  網站不要但求美觀,特別試商業網站,一定要實用第一,技術美觀等次之。

  (三)搜索引擎:登陸排名搜索引擎給網站帶來的流量將越來越大,登陸目前有登陸騎兵等許多軟件,不過最有效的還是手工登陸。在筆者對娑詩名妝特賣網的統計中,通過手工登陸到的網易,yahoo等搜索引擎都給其帶來不少流量。其他一些門戶網站目前采取了收費登陸,你可以根據自己的情況選擇。不過筆者個人認為,其投入和回報不太劃算。

  中文搜索引擎,目前用的最多的是百度和GOOGLE,目前此兩個搜索引擎都有收費服務,當然也有免費登陸。對于收費服務,根據自己的情況選擇。百度是每下點擊0.3元。google每下點擊為0.5元,其他的**搜索聯盟也有收費排名服務。個人認為價格較高,不太劃算。

  如果你不想給他們出錢還想盡量獲得較好的排名的話,那么你就要根據他們的相關規律,優化一下自己的網站,做一些詳細的策略。如標題設計,標簽設計,內容排版設計等等。大家可以到電子商務指南尋找更多技巧。

  (四)網絡廣告投放:網絡廣告投放雖然要花錢,但是給網站帶來的流量卻是很客觀的,不過如何花最少的錢,獲得最好的效果,這就需要許多技巧了。

  1、低成本,高回報。怎樣才能做到如此效果呢?個人觀點是對媒體的選擇,如果想獲得知名度,那么就出錢到那些有知名度的網站投放,如果你只是為了流量,那么,就把這些媒體網站過濾掉吧,因為他們價格都很貴。那么選什么樣子的網站作為投放媒體呢?名氣不大,流量大的網站。目前,許多個人站點雖然名氣不是很大,但是流量特別大,在他們上面做廣告,價格一般都不貴。dududu.net在某流量很大的軟件下載網站投放廣告。一個月才300塊,每天就可以給他帶來幾百的客流。比起那些競價排名,實惠多了。

  2、高成本,高收益。這個收益不是流量,而是收入。呵呵,對于一個商務網站,客流的質量和客流的流量一樣重要。此類廣告投放要選擇的媒體非常有講究,首先,你要了解自己的潛在客戶是那類人群,他們有什么習慣,然后尋找他們出沒頻率比較高的網站進行廣告投放。也許價格為高些,但是它給你帶來的客戶質量比較高,所以給你帶來的收益也比較高。比如:作為賣化妝品的網站娑詩名妝特賣網在某著名女性網站投放高,價格雖然有點高,但是帶來的質量比較高,成為自己客戶的也比較多,獲得了很好的收益。

  對于商業網站,高質量的客流很為重要,廣告投放一定要有目標性。

  (五)郵件廣告

  廣告郵件目前大多都成了垃圾郵件,這主要的原因是因為郵件地址選擇,郵件設計等原因。廣告郵件要設計的讓人喜歡,發給不討厭它的人,很不容易。

  1.標題建議:吸引人、簡單明了。不要欺騙人。

  2.內容建議:采用HTML格式比較好,另外排版一定要清晰。

  不過,廣告郵件群發如果搞好了,其效果卻是也非常有效,而且成本不高,目前,在國內。200快錢就可以買到群發軟件帶1億個郵件地址。

  另外可以在自己的網站加入郵件列表功能,可以讓網友訂閱自己的電子雜志,然后在電子雜志種融入病毒式營銷的相關策略。可以取得很好的效果。

  注:廣告郵件,且勿盲目的亂發,否則可能會取得相反的效果。

  (六)病毒式營銷:病毒式營銷主要是利用互利的方法,讓網友幫自己宣傳,制造一種象病毒傳播一樣的效果。下面介紹幾個常用的方法:

  1.免費服務如果有條件,可以為網友提供免費留言板,免費域名,免費郵件列表,免費新聞,免費計數器等等。然后這些服務中都可以加入選擇自己的廣告或者連接。由于是免費,所以可以迅速推廣。

  2.有趣頁面制作精美的頁面,或有趣的頁面常常在網上被網友迅速宣傳。所以,可以制作一些精美的,或者有趣的頁面像朋友推薦。比如:非典時期,我把一個論壇一組有趣的帖子復制下來,做成頁面,加上娑詩名妝的連接,然后在QQ中宣傳,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七)BBS宣傳:BBS宣傳,雖然花費精力,但是效果非常好。網絡營銷,細節致勝,網站推廣,全面出擊。呵呵!!BBS宣傳要選擇自己潛在客戶在的bbs,或者人氣比較好的BBS。BBS宣傳注意一下幾個策略:

  1.不要直接發廣告。這樣的帖子很容易被當作廣告貼被刪除。

  2.用好頭像,簽名。頭像可以專門設計一個,宣傳自己的品牌,簽名可以加入自己網站的介紹和連接。

  3.發貼要求質量第一發貼不在乎發貼的數量多少,發的地方多少,而帖子的質量特別重要,為什么呢?因為發的多,但總體流量不多,我們發貼,關鍵是為了讓更多大額人看,變相的宣傳自己的網站。所以追求的是最終流量。所以發高質量的帖子,專注一點,可以花費較小的精力,獲得較好的效果。

  4.適當托一把。在論壇,有時候為了帖子的氣氛,人氣。你也可以適當的找個托,也可以自己注冊兩個帳號演一把。呵呵!

  (八)活動宣傳:活動宣傳也是一種很好的宣傳方式,不過不是什么活動都能夠有效果的,想有很好的效果,就必須有很好的策劃。幾年前,一個72小時網上生存測試讓剛剛有兩個月網齡的網站dreamer一夜出名。

  其實網站的最好的宣傳方式是口碑相傳,如何能夠讓看到你的網站的網友幫你宣傳呢?最基本的是自身要做好,四個字:內容為主。

  點評:

  企業網站推廣的一些實用技巧,中小企業網站推廣是需要日積月累經歷一段時間的努力去實踐和嘗試的,中小企業可以嘗試著本文的方法推廣企業的網站。



 

   

 

  Tag: SEO | 網上廣告 | 網上推廣 | 網站推廣 | email marketing | emarketing | e marketing | marketing | internet marketing | online marketing | advertisement | online promotion | promotion company | advertising | online advertising | advertising company | search marketing | search engine marketing | 推廣 | 廣告宣傳 | 廣告公司 | 網站宣傳 | direct marketing | marketing strategy | marketing promotion | iphone apps 開發 | iphone apps design | mobile marketing | iPhone mobile solution | iphone apps | iphone apps development | ipad apps | Android apps | facebook marketin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廣告宣傳 網站推廣
    全站熱搜

    imarket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