蝦米網(xiami.com)試用 - 網頁設計

http://webdesign.zoapcon.com

一個核心內容為“高品質音樂”的新平臺,目前為beta版。網址是 www.xiami.com
試用了下,興奮度不高。看下面這個場景:
因為蝦米說他們的都是“高品質音樂”,我自然聯想到更好的音質更好的音樂享受。
于是我樂呵呵的跑去注冊了個蝦米ID。
我在蝦米上搜索vitas的《奉獻》,出來2個結果。其中第一個顯示有下載小標志。
點擊下載,提示我得先登陸,OK,登陸。
登陸后再點下載,提示我沒蝦幣。獲得蝦幣還要下載并安裝蝦米的那個客戶端的軟件。
OK,下載那個軟件并安裝。
安裝—再登陸軟件—再點擊軟件上的獲取蝦幣—再下載。
折騰一番,那首音樂可算下載OK了。
一看,和我在百度MP3上搜到下載的那首沒任何區別,都是8.23M。
對比下,蝦米上想下載一首音樂,開始的必經步驟是:
網站注冊ID——郵箱激活——網站登陸——下載軟件——登陸軟件——獲取蝦幣——搜索音樂——下載
此后每次下載,都需要再次登陸軟件——搜索——下載。遇到蝦幣不夠了需要自己上傳東西獲取蝦幣。
百度的MP3搜索呢?
很簡單,搜索——下載。
蝦米的核心內容是音樂分享。拋去初期數據(此為創始團隊上傳)不談。后期遞增數據從何而來?網友發布。網友那里的從何而來?估計90%以上是百度MP3下載來的。
內容同質化,且量上不如百度可搜到的。而實際操作步驟又要復雜幾倍。
蝦米。你叫我如何成為你的忠實用戶?
意見就2點:
【1】簡化步驟
【2】深化專題——別什么都靠會員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網頁設計 web design
    全站熱搜

    imarket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