鮮果:未登陸狀態下的登陸與注冊設計 - 網頁設計

http://webdesign.zoapcon.com

"寫在前面"的寫在前面,下面的內容全部是發送給鮮果團隊的郵件,除了部分圖片出于排版的原因調整了大小.

寫在前面,為了表述清楚,郵件中插入了多幅圖片,加載可能費時,還望耐心等候圖片加載完畢。以下觀點純屬個人建議

一、 未登陸狀態下,打開鮮果首頁(http://www.xianguo.com/)可以看到下圖

 

點擊“閱讀器”(http://www.xianguo.com/login.php)會自動跳轉到http://www.xianguo.com/login.php?rurl=/reader/,如下圖,只是一個簡單的登陸窗口,連一個“注冊”鏈接都沒有,設想潛在新用戶這個時候會是什么心情?

 

建議:將“閱讀器”的鏈接跳轉到http://www.xianguo.com/account.php 的類似頁面

二、 既然/account.php 可以只有4個輸入框就完成注冊,那么/register.php為何就需要6個輸入框外加9個復選框來完成注冊?

 

VS

 

是否需要依靠9個復選框來知道初始注冊用戶需要哪些資訊并作推薦呢?我們是否可以在9個領域當中各自挑選一個代表RSS源推送給用戶,并利用“醒目”的小提示教會這個“新用戶”如何刪除不需要的訂閱源?這個就跟網絡游戲中的NPC的道理是一樣的,當用戶快速完成一些基本操作,也可以獲得一定程度的成就感。(Update:鮮果閱讀器側欄列表的右鍵菜單功能讓一切都變得那么容易)

三、 同樣是未登陸狀態下的首頁

對于一個沒有豐富實際內容的頁面,我們是否需要使用超過一屏的空間來展示“那丁點兒”內容呢,為何不把所有的內容都放在一屏里,并把能去掉的都去掉?就說最底下那個大大的注冊按鈕,我看了都忍不住要注冊,可是卻被放在了頁面最底下。

下面是我自己修改過的未登陸狀態首頁圖,對比下現有的首頁圖

 

VS

 

我所做的修改主要有以下幾個部分:

去除“首頁”與“閱讀器”兩個鏈接,原因是本身就是首頁了,無須多此一舉加個“首頁”,而登陸狀態下的用戶打開首頁是默認跳到閱讀器界面的,所以自然也不需要“閱讀器”了。
將“登陸”修改為“登陸進入閱讀器”
去除底部“鮮果熱文”和“博客榜”等四項,原因是作為不熟悉閱讀器的人,這四段文字既不能將閱讀器描述清楚也無法激發好奇心
去除“大蘋果”圖標,這個以前是可以作為博客秀的展示,但后來不曉得鮮果團隊為啥取消了博客秀,直接使用一個GIF圖片替代,估計是沒太多人關注吧,所以我把這個也去掉,免得“浪費地方”。
introList這個UL中的“鮮果閱讀器”“閱讀趨勢”“自定義快捷鍵”三張圖片本是很好的展示,卻因為hover樣式做得不夠突出,使得許多人不知道這三個是可以點擊的。于是我將這個部分移動了下位置,并且更改了三張圖片各自的大小,使其更具吸引效果。同時建議鮮果將這三張圖片的hover樣式圖片在原有基礎上加上標題文字。
將注冊按鈕放在了中間最醒目的位置,并且順著箭頭方向,是鮮果閱讀器中原有的一句“好友博客、焦點新聞、股票動態等網址,萬千資訊隨取所需”。個人認為這句宣傳語寫得非常優秀

個人觀點闡述結束,期待鮮果UI設計師的回復。

版權聲明:可任意轉載,轉載時請務必以超鏈接形式標明文章原始出處及本聲明
作者:ZZB
原文鏈接:http://nihaozzb.cn/635579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網頁設計 web design
    全站熱搜

    imarket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