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做外貿站優化推廣的目的到底是什么 

 

 

http://www.4imarketing.com.hk 
 

 


 

 

  外貿銷售,外貿網絡營銷,在南方沿海一帶著實火了一陣,致富了一大批人。不論是做世界各大銘牌衣服、包包、手表、鞋子、通訊設備,還是中國手工制品等等,反正都是“中國制造”。這樣大批的“中國制造”產品通過網絡銷售到國外任何地方,其產品推廣方法就是大家所熟知的SEM,企業(或者是作坊,規模小的)廉價(為什么這樣說,在段尾備注會說明)雇傭SEOer,通過SEO對它們的產品網站進行優化推廣,是其網站受到產品銷售地的主流搜索引擎的親睞。

  備注:雇傭幾個SEOer的工資與外貿產品銷售利潤(凈利)相比起來,還夠不上它零頭的零頭,或許是我比應該這樣比,或許只有這樣才能體現出SEOer的價值所在。

  明白了這些,就開始做了,老板們就這樣想的,從其效益看起來還不錯。原理,那些老板們似乎懂,技術也好像明白,然后就對SEOer說,“聽著啊,我們的目標是做成外國的京東商城”、“Replica Handbags、Fake Handbags、Replica chanel bags、Chanel handbags、Replica bags、wholesale handbags、Chanel bags online這些是我們的目標關鍵詞,我希望能全部做到首頁”(我狂暈!)……當然也不乏有那些游走于牛A與牛C之間的人,可惜我不是。不過,有一點我想說,如果他們一味的想著,要把那些主流熱門的詞做上去,我要做第一名,似乎就有失其外貿站的本質,外貿站主要的是來流量,有高轉化率(也就我常和群里朋友常說的有效流量),這樣才能促進外貿產品的流通運行,從而達到最終的目的“成交量”,這就是我們那些老板最喜愛的Money,還是美元哦!誘死人啦!

  我見過有外貿站同時多個主流關鍵詞排名都巨好,google.com首頁搜索第一眼就能看到其網站的(第一眼看到不代表第一名,只是其網址在第一屏,不用滑動滾動條),但是他們這時候依然很犯愁,有人開始覺得奇怪了,或者是氣憤,“那好的排名還在這叫苦,找打啊”……不過先聽人家講完再決定打不打也不遲。“排名雖然可以,但是流量總是達不到老板的要求。怎么辦啊?”“我的站排名很好,但是老板經常找我談話,說這個月的網絡銷售額又沒有完成,唉……煩死了。”……

  排名很好但是流量卻不盡人意,以前做中文站的時候,我自己也遇到過這樣的情況。這一例子正好回應了上面老板說的話,做外貿站不是只看關鍵詞排名,要時刻記著做外貿SEO的最終目的是什么,是獲得更多的流量,更多的有效訪客量,提高流量轉化率,從而促成更多的成功交易量。

  不知道是誰最先提出的“內容為王”觀點,雖然有人說這觀點已經過時了,我也并不贊同他用的“王”這個字,太偏激、絕對的觀點肯定有其失誤、殘缺的地方。但是這個觀點體現了一個網站內容很重要,這一點沒錯,我完全贊同,內容是做網站流量的基礎,好內容是做大流量的前提,沒有內容希望有流量不可能,沒有好內容期望有大的流量,那是癡心妄想。

  寫到這里,也許會有人問,我是外貿站,里面全是圖片、產品信息,內容還能怎么好啊?方法都是人想出來的,世上也沒有絕對的死路,就看你能不能找到。實在想不到,把自己當作一個客戶(這樣就引進了網站的用戶體驗度這個概念),我想買一個Chanel Handbags包包,真品太貴了。此時客戶的搜索目標大概確定了,Replica Chanel Handbags,這個詞可說是個泛詞,熱門主流詞對那些權重高pr高做主流詞的網站有優勢,在搜索引擎中容易查到他們站。但是如果一個客戶有其明確的目標,某個品牌某個型號的包包(具體到手提包單肩包挎包雙肩包等等),這樣搜索起來就是一個長尾詞了,這樣搜出來的商品也最符合網站訪客的要求,所以這也是一般訪客搜索的方式。而這種搜索方式正好有利于一些競爭能力小的網站。

  對于競爭能力稍弱的網站來說,做好產品更新,對某個品牌更新及時,同時也可以更新某個品牌相關的時事娛樂熱門新聞,如果網站沒有新聞欄目加一個博客到網站的二級目錄。這樣利于提高網站的收錄量,也比較容易做長尾詞,增加網站流量。

  目前我在做的站屬于另外一種情況,主流熱門關鍵詞排名并不理想,流量雖然不多,但是從流量統計來看,長尾詞較多,有效量居多,轉化率也還可以,這樣就與外貿站最終的目的偏差不大。老板看的第一個是關鍵詞排名,第二個看的是外貿產品最終的銷售情況。如果老板看了排名情況,不理想,心情不爽了,準備找你談話,談話之前要把情況了解清楚,所以再看商品的網絡銷售情況,奇怪的發現,咦!?這銷售情況也沒想象的那么糟糕呢!原本要生氣的,現在也許就消了一半,可能還是要找你談話。

  若是這樣的情況:老板看了排名還不錯,心情忒爽,接著興奮的查看產品網絡銷售情況,又和想象的相差,相當于你讓你老板玩了一次跳樓機,把他送到頂端,很爽,看到的風景也很美,然后突然的失重,跌倒地面。可想而知后果,慘了。

  好了,今天就暫時到這了,慘,做SEO的都挺慘的,看遇到的是什么老板,和慘到什么程度。



 

   

 

  Tag: SEO | 網上廣告 | 網上推廣 | 網站推廣 | email marketing | emarketing | e marketing | marketing | internet marketing | online marketing | advertisement | online promotion | promotion company | advertising | online advertising | advertising company | search marketing | search engine marketing | 推廣 | 廣告宣傳 | 廣告公司 | 網站宣傳 | direct marketing | marketing strategy | marketing promotion | iphone apps 開發 | iphone apps design | mobile marketing | iPhone mobile solution | iphone apps | iphone apps development | ipad apps | Android apps | facebook marketin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廣告宣傳 網站推廣
    全站熱搜

    imarket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