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淘客起步的幾個關鍵問題 

 

 

http://www.4imarketing.com.hk 
 

 


 

 

  初識淘客是在2010年2月,從好奇、沖動、幻想、開始動手,直到現在,一步步走來,已經快2個月的時間了,其實也不能說2個月,真正花在自己網站上的時間也就1星期不到。作為一名學生,一名淘客新手,我覺得對待“淘客”就好比學生對待自己的學習一樣,不光光是只要用心,更要會用心,懂得思考。

  我在自己的淘客網“可西米”建成之前,查閱了很多淘客們的經驗和做法,看到很多淘客總結說“3個多月了,為什么我一直沒收入呢”、“我在網站做了很久之后才意識到博客的重要性”等等。很多新手淘客都是在顧此失彼,好像是今天發現別人通過論壇發帖來推廣,然后自己趕緊開始學著發帖,明天看到別人做博客推廣,然后自己趕緊再申請博客,總之是看一步學一步,沒有自己的一個設想。下面是我個人總結的一點想法,希望能對開始接觸淘客的朋友們有點幫助。

  1:合理規劃

  這里的規劃是指,在你準備要開始淘客之旅時,不要豪無頭緒的盲目開始,今天建好了網站,半個月后發現不行,又開始做博客,再半個月后發現效果不理想,又準備去發帖……一步步的改,這樣很不明智。不妨花些時間虛心、認真、用心的來了解下淘客的現狀,以及前人們的經驗做法,我個人覺得最少要花半個月,全面的熟悉它,并做好筆記。在自己有了一定的認識基礎后,現在開始規劃下自己的想法,要有個計劃。自己要整理個計劃表,要從哪些方面入手,列出來,比如網站、論壇、qq、郵箱、博客等。針對每一項,自己都要有個具體的實施計劃。比如先從網站開始,網站的域名很關鍵,不要貪圖快、省事,從代理商那隨便買個自己都覺得毫無意義的域名。域名的選擇和設計一定要慎重,自己可以和身邊的同學朋友商量討論,直到想個最少自己覺得還滿意的域名,就是花上一星期也值。其次選網站程序,這里面涉及的東西就很復雜了,這里的復雜不是說要你來設計網站源碼的復雜,我相信對于大多數淘客新手來說,自己設計網站的可能性幾乎為零。不會不要緊,沒關系,因為很多人都不會,但是我們要學會怎么去選一個自己滿意、各方面都很不錯的網站程序,一定要搞清所選網站程序的優缺點以及以后的發展、搜索引擎的收錄等等一系列問題。這些情況很少有人在賣你源碼的時候會親自告訴你,怎么辦?自己去搜索下相關的資料,自己要積累一定的這方面的知識。賺錢這個東西只能靠自己吧,尤其涉及到關鍵的問題時。在等待域名審批備案的期間,這段時間也不能閑著,自己要計劃好下一步要做的事,尤其是空間、博客等,不要等到網站都建好了才去開始考慮這些事。就算你現在懶得不想去做這些事,最低你也要開始去接觸博客、空間,去想想自己喜歡的主題,以及如何辦好自己的博客、空間,時間充足的話最好開始慢慢的實施。等到域名備案通過時,要基本上保證以上的幾個方面都已經準備的差不多,這樣等到網站一建好,就可以開始進行全面的、多方位的推廣,這樣所帶來的效果要遠比你看一步學一步來的更快。當然所有這些的前提,也是最關鍵的就是一定要在前期做好充足的準備工作,合理的規劃好。

  2:舍得投資

  這里的投資不僅僅是指時間,也包含一定的資金投入。重點說下這個資金投入,如果說你對于網站設計、建站等一竅不通,身邊又沒人教你,而且還不想投資一分錢的話,說實話你可以不用考慮了。好多淘客新手就是在自己似懂非懂的時候,猶豫自己該不該去投資。如果你是這樣的情況的話,建議你再去多了解了解淘客,把上面講的第一點“合理規劃”中提到的準備工作再多去體會體會,等到你都熟悉的時候你自然不會再猶豫。不能一時興起就去搞個免費建站,或者隨便搞個免費的源碼就開始推廣,得不償失。以后遇到的很多問題,你自己無法解決時,后悔就來不及了。還是強調一點,如果自己是個徹徹底底的新手,去找個信譽高的網站主買個好點的源碼,就當交學費吧,會有用的。

  3:不斷總結、學習

  淘客推廣不難,管理淘客網也不難,前提是要學會總結,總結別人的經驗做法,選擇適合自己的推廣方法。這里不多說,給個具體的建議:我在經營自己的“可西米”淘客站時,給自己做了一個簡單的計劃安排表。比如周一的21:00-23:00我該上線做哪些事,更新網站,周二,論壇、博客,周三,學習seo及上論壇看別人的經驗,等等。每天花的時間不需要很長,但是很有規律,有了規律才能有效的實施。

  4:保持好心態

  經常看到很多人在鼓勵說“堅持啊,挺住”等等之類的話,剛開始看到這些的時候,我納悶了,為什么要用這些詞來鼓勵新手,做淘客推廣真有那么難受嗎?呵呵,關鍵還是心態,對于很多剛開始接觸淘客的朋友來說,不能把淘客看成是職業,不能太過期待、關心自己每天收入多少。要把做淘客看成是一種休閑方式,在這個過程中自己可以不斷的學習網站建設、推廣、營銷等很多知識。就好比我,我本來學的專業和計算機、網絡等都毫不相關的,在沒接觸淘客之前,相信和很多朋友一樣,只會上上網、看看電影、玩玩游戲等等,到后來通過淘客讓我有機會,更重要的是有興趣開始去了解網絡,不管自己的淘客做的如何,最少我學到了不少有用的東西,關鍵是培養了這方面的興趣讓我有動力以后一直學習下去,我相信,這個才是最最關鍵的,而不是在我畢業時我能賺到多少傭金。



 

   

 

  Tag: SEO | 網上廣告 | 網上推廣 | 網站推廣 | email marketing | emarketing | e marketing | marketing | internet marketing | online marketing | advertisement | online promotion | promotion company | advertising | online advertising | advertising company | search marketing | search engine marketing | 推廣 | 廣告宣傳 | 廣告公司 | 網站宣傳 | direct marketing | marketing strategy | marketing promotion | iphone apps 開發 | iphone apps design | mobile marketing | iPhone mobile solution | iphone apps | iphone apps development | ipad apps | Android apps | facebook marketin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廣告宣傳 網站推廣
    全站熱搜

    imarket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