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按足三里胜过吃补药 

 

 

http://www.apsc.com.hk 
 

 


 

 

按照中医的养生观,时下正是进补的好时机,除了常用的膏方进补,我们身体上膝盖下面有一个进补大穴,叫足三里。民间一直有“常按足三里,胜吃老母鸡”的说法。

  取穴时,我们把腿屈曲,将自己的右手掌心盖住自己的右侧膝盖骨,五指并拢朝下,中指指腹所触部位即是,左侧也是一样的,就是换成左手而已。因距离膝盖下三寸而得名。如果找不准穴位,也不要紧。中医有“离穴不离经”之说,只要你加大面积,把那一块地方都按到,按到特别酸胀之处,效果就最好。

足三里是足阳明胃经脉的主要穴位之一,是一个调整肠胃功能很好的穴位,因此是一个强壮的大穴,也是抗衰老、长寿的要穴,现代研究认为,按摩足三里有调节机体免疫力、增强抗病能力的作用。可以治疗胃痛、呕吐、腹胀、腹泻、便秘等胃肠道消化不良的病症。经常按摩足三里,还能防病健身、抗衰延年,对各种常见的老年病有很好的防治效果。
 具体的操作方法是:用大拇指、中指或指间关节在足三里穴做按压或按揉动作,每次5分钟左右,左右腿交换操作,注意按摩要有一定的力度,每次按压要使足三里穴有酸、胀、麻、痛的感觉为佳。按摩的同时可以配合艾条灸,点燃艾条熏灼足三里穴,每日1次,每次灸15-20分钟,使局部皮肤发红为度,注意不要烧伤局部皮肤。以上两法只要使用其一,持之以恒,就能起到跟吃炖老母鸡一样的大补效果,还不上火,不花钱。经常按摩足三里,还会使胃肠功能得到改善,使人精神焕发,精力充沛。

 

 

   

 

  Tag: 脐带血| 脐带| 脐带干细胞| 脂肪干细胞| 胎盘干细胞| 羊胎水| 抗衰老|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抗衰老 臍帶
    全站熱搜

    imarket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