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立公司,register company,company setup-《能源法》上報國務院或推遲到明年


作為中國能源領域的基礎性法律,《能源法》修訂工作的一舉一動都牽動各方神經。近日,國傢能源辦副主任、《能源法》起草專傢組組長徐錠明向上海證券報記者表示,《能源法》目前征求意見工作進展順利,但今年年底前可能來不及上報國務院。對於坊間傳出新近成立的國傢能源領導小組國傢能源專傢咨詢委員會將推動能源部成立的觀點,他表示先不要猜測。

徐錠明是在無錫舉行的“第二屆中國新能源國際高峰論壇”間隙說這番話的。根據原定計劃,《能源法》將在今年年底前形成送審稿,報至國務院。經過修改後,按照立法程序,屆時形成的《能源法》草案再上報人大討論。

“但目前看來,年底前估計來不及瞭,上報國務院的時間可能會推遲到明年上半年。”徐錠明說。據他介紹,自國傢能源辦在網上公佈《能源法》征求意見稿後,各方反響強烈,提出很多寶貴意見。甚至包括部分農民也表達瞭對《能源法》起草的看法,這些都值得起草小組未來好好總結。

此前,國傢能源辦發佈通知,《能源法》起草組決定從2007年12月1日開始,通過新聞媒體和互聯網等渠道公佈《能源法》(征求意見稿),向社會各界廣泛征集修改、完善的意見和建議。征求意見活動計劃至2008年2月1日結束。

“如果上報國務院的時間推遲的話,那麼《能源法》的出臺時間也會相應延後。”觀察人士說。

值得註意的是,《能源法》征求意見稿中規定,由國務院能源主管部門統一管理全國能源工作,這在外界看來是為能源部的成立埋下伏筆。而上周剛剛成立的中國國傢能源領導小組國傢能源專傢咨詢委員會則被視為在為能源部打基礎。

“關於是否成立能源部,目前先不要猜測。”徐錠明說。

國傢發改委能源研究所原所長周大地此前在接受本報記者采訪時表示,所謂“統一管理”就是指不要政出多門,實現統籌管理。“但關於是否成立能源部先不要去猜測,因為目前這個還隻是征求意見稿,意味著未來還會有改動”。

本月6日,中國國傢能源領導小組國傢能源專傢咨詢委員會在北京成立,國傢能源辦副主任徐錠明任主任。咨詢委員會下設6個專業委員會,分別是煤炭專業委員會、電力與核能專業委員會、油氣專業委員會、可再生能源專業委員會、能源節約專業委員會和能源經濟專業委員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register company company setup
    全站熱搜

    imarket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