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立公司,register company,company setup-《財政部工作規則》公佈財政規章涉及民生需公開征求意見


財政部昨日印發的《財政部工作規則》指出,財政部制定的規章和其他規范性文件涉及群眾切身利益、社會關註度高的事項及重要涉外、涉港澳臺事項時,應當事先請示國務院。

制定與群眾利益密切相關的財政規章和重要的規范性文件,原則上都要公佈草案,向社會征求意見。財政規章和其他規范性文件實施後要進行後評估,發現問題,及時完善。

《工作規則》指出,財政部制定的規章和其他規范性文件,必須符合憲法、法律和國務院的行政法規、決定、命令,征求相關部門的意見;涉及財政部與其他部門職權范圍的事項,應報請國務院制定行政法規、發佈決定和命令,或與有關部門聯合制定規章或其他規范性文件。其中,與有關部門聯合制定的重要規章及規范性文件發佈前須經國務院批準。財政規章應及時向國務院報送備案。

財政中長期發展規劃、財政宏觀調控政策、財政改革政策措施、財政預決算草案和財稅法律、行政法規草案、財政規章等重大決策,由財政部黨組會議、部務會議或部長辦公會議討論決定。

《工作規則》明確,要根據經濟社會發展的需要,適時提出財稅法律、行政法規立法建議,提出財稅法律、行政法規草案送審稿,制定財政規章和其他規范性文件,修改或廢止不相適應的法律規范。要推行行政問責制度和績效管理制度,明確問責范圍,規范問責程序,嚴格責任追究,提高政府執行力和公信力。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register company company setup
    全站熱搜

    imarket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