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立公司,register company,company setup-08首份年報亮相中兵光電"高增長高送轉"


剛剛完成大股東軍工業務整體上市的中兵光電打響瞭上市公司2008年報第一槍。該公司今日披露的年報顯示,實現凈利潤1.67億元,較上年同比數據增長34%,並推出瞭10轉增10的高送轉預案。

據中兵光電2008年三季報,該公司去年前三季度還虧損1922萬元。去年11月底,該公司通過向大股東定向增發,實現瞭大股東軍工業務的整體上市。本以電腦刺繡機為主業的中兵光電華麗轉身,轉型為以軍工制造業為主、紡織機械制造業為輔,迅速改變瞭原來的盈利狀況。該公司2008年年報顯示,實現營業收入11.51億元,實現歸屬於上市公司股東的凈利潤1.67億元,基本每股收益0.75元。

中兵光電大股東曾在定向增發方案中對未來三年業績做出承諾,若註入資產在2008年至2010年的凈利潤低於1.6098億元、1.7750億元、1.8772億元,將用現金補足差額。中兵光電實際實現的2008年度凈利潤超過瞭這一承諾水平。

中兵光電今天披露的年報讓投資者看到瞭一份豐厚的“嫁妝”。在新成立公司準則下,中兵光電向實際控制人購買子公司,屬於“同一控制下的企業合並”,其合並利潤表應當包括參與合並各方自合並當期期初至合並日所發生的收入、費用和利潤。這意味著,註入資產去年年初至“過門”前產生的利潤,也由中兵光電“笑納”。在中兵光電年報中,這部分利潤即非經常性損益項目“同一控制下企業合並產生的子公司期初至合並日的當期凈損益”,金額為9049萬元,超過全部凈利潤1.67億元的一半。

大股東軍工資產的註入,實實在在地提高瞭中兵光電的盈利水平。該公司年報顯示,軍民兩用產品實現營業收入8.85億元,營業利潤率高達40.89%,而其原有業務電腦刺繡機實現營業收入1.35億元,營業利潤率僅9.69%.

中兵光電稱,由於公司基本面已發生重大變化,為瞭促進公司更好發展,計劃用本年度利潤補充生產經營上所需資金,2008年度分配預案為不分配。不過,該公司推出瞭資本公積金轉增股本的預案,擬以現有公司總股本為基數,向全體股東每10股轉增10股。

在披露年報的同時,中兵光電再次推出定向增發預案。該公司此次擬定向增發不超過2750萬股,發行對象為不超過10名機構投資者,由認購對象以現金方式認購。定價基準日為董事會決議公告日,發行價格不低於定價基準日前20個交易日公司股票交易均價的90%.實際募集資金量不超過擬投資項目資金需求量80216萬元,依照輕重緩急的順序依次投資於智能機器人技術產品技改項目、場景觀測平臺產品批生產建設項目、遠程控制技術產品技改項目和光電探測轉塔產品技改項目。中兵光電表示,再次實施定向增發是為瞭做大做強主業,形成新的利潤增長點。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register company company setup
    全站熱搜

    imarket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