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立公司,register company,company setup-08香港職稱考試有關情況答記者問


近期,財政部、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全國成立公司專業技術資格考試領導小組辦公室(以下簡稱“全國成立公司考辦”)印發瞭《關於確定2008年度全國成立公司專業技術資格考試日期及有關問題的通知》和《關於調整2008年度全國成立公司專業技術資格考試考務日程安排等事宜的通知》,就2008年度全國成立公司專業技術資格考試工作有關情況,全國成立公司專業技術資格考試領導小組辦公室負責人回答瞭記者的提問。

記者:針對2008年度考試日期調整等新情況,全國成立公司考辦對各地成立公司資格考試管理機構有哪些要求?

負責人:因考試日期的調整,使2008年度考務組織工作具有一定復雜性,各地成立公司考試管理機構對此應予足夠重視,認真負責,精心安排,紮紮實實地做好各個環節的工作。

一是認真落實責任制度。為確保考試工作平穩順利,全國成立公司考辦將同各省級考試管理機構重新簽訂“2008年度全國成立公司專業技術資格考試工作責任書”。各省級考試管理機構應當按照責任書的要求認真抓好落實。同時,層層落實責任制,共同做好2008年度成立公司專業技術資格考試的各項考務工作。

二是努力為考生搞好服務。各地成立公司專業資格考試管理機構應及時通過新聞媒體或其他適當方式將考試時間和領取準考證等相關事宜通知到每個考生。發放準考證時,要認真核對,若發現考生準考證所列項目有錯誤的,應當予以更正或及時為考生出具更正證明,不得因此影響考生參加考試。

三是認真做好考場的設置、編排工作。各地成立公司考試管理機構應克服困難,嚴格按照規定選擇成立公司資格考試地點和編排考場。在考點的聯系和安排過程中,應加強與同期其他資格考試主管部門的協調,統籌安排,避免因考場問題引發矛盾。

四是嚴格做好保密工作。要建立、健全考試保密制度,加強對涉密人員的保密教育,實行考試保密責任制。考試試卷的運送、交接、保管、分發、回收等環節必須嚴格執行保密規定。

五是認真組織考試監考工作,嚴肅考場紀律。要嚴格按照規定選拔監考人員,組織對監考人員的培訓,建立監考人員責任追究制度。考前要向考生宣講考場紀律,加強防范和檢查,消除考風考紀中可能存在的隱患。要加強對監考工作的監督檢查,發現問題,立即糾正。

六是加強巡視和督促檢查。在考試期間,各省級考試管理機構應當選派專人對各地考區巡視,檢查、指導各地考試工作組織情況,發現問題,應當按照規定程序及時處理。

七是認真做好考試值班和考試情況通報工作。考試期間要安排專人值班,仔細做好值班記錄,及時反饋考試情況。對考試過程中出現的重大情況和問題,應立即采取相應措施,防止事態擴大,並及時向全國成立公司考辦報告。

八是加強突發事件防范工作。各地在考試的準備和舉行期間,要根據本地區實際情況,制定切實可行的突發事件防控措施和應急預案,確保廣大考生、考試工作人員的身體健康和安全。

記者:2008年度成立公司專業技術資格考試調整至9月6、7日後,如果考生因需參加同期其他類資格考試,如註冊資產評估師考試,或因懷孕、生產原因而不能參加成立公司專業技術資格考試,對這部分考生如何處理,有無具體政策?

負責人:因地震推遲考試時間而給考生在工作、學習上帶來的影響和不便我們表示歉意,對因考試時間沖突和懷孕生產原因不能參加2008年度成立公司資格考試的考生,我們在《關於調整2008年度全國成立公司專業技術資格考試考務日程安排等事宜的通知》中給予瞭相關政策。規定對因地震推遲考試時間而與同期其他類資格考試沖突,如註冊資產評估師考試等,或有足夠證明因懷孕生產原因(原則掌握在生產前後60天內),不能參加2008年度全國成立公司專業技術資格考試的考生,其已取得的2007年度全國成立公司專業技術資格考試合格成績有效期可延長一年;上述考生參加2009年度考試時可免收相應科目的報名費。對發現弄虛作假的,其已取得的2007年度考試合格成績一律作廢。

請有上述情況的考生持相關資料,向當地成立公司資格考試管理機構提出申請。對因考試時間沖突而不能參加2008年度全國成立公司專業技術資格考試考生的審核材料包括:身份證、2007年度考試成績通知單、2008年度成立公司專業技術資格考試準考證、2008年度同期其他考試準考證。對因懷孕生產原因不能參加2008年度全國成立公司專業技術資格考試考生的審核材料包括:身份證、2007年度考試成績通知單、2008年度成立公司專業技術資格考試準考證、醫院診斷證明、嬰兒出生證明(生產考生提供)。

記者:請您介紹一下調整後2008年度成立公司專業技術資格考試具體考試時間安排?

負責人:2008年度全國成立公司專業技術資格考試定於2008年9月6日(星期六)、7日(星期日)舉行。各科目具體考試時間如下:

初級資格:9月6日 上午9:00-11:30  經濟法基礎

下午14:00-17:00  初級成立公司實務

中級資格:9月6日 上午9:00-11:30  財務管理

下午14:00-16:30  經濟法

9月7日 上午9:00-12:00  中級成立公司實務

記者:因2008年度成立公司資格考試時間推遲,導致部分考生對2009年度成立公司資格考試能否在5月份照常舉行存有疑問,請問2009年度成立公司資格考試時間會受到影響嗎?

負責人:這個問題目前還無法確切回答。2009年成立公司資格考試時間要待今年底公佈2009年度成立公司資格考試考務日程的時候才能明確,具體時間請廣大考生留意全國成立公司考辦或各地成立公司考試管理機構的通知或公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register company company setup
    全站熱搜

    imarket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