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成立公司,register company,company setup-2007年上市公司市值年度報告發佈


中國上市公司市值管理研究中心9日在京發佈年度報告。報告顯示,2007年以來新上市公司業績明顯高於存量上市公司。同期A股總市值達到4.44萬億美元,成為繼美、日、英之後的全球第四大證券市場。A股市值年增幅268.68%,居於全球第一。

根據估算的GDP水平,2007年全國31省市區中,北京證券化率高達1753.87%,為全國第一,上海、青海、天津、山西分別以340.93%、268.48%、152.29%、142.66%的證券化率緊隨其後。另外,全國有23個省市區證券化率低於100%,黑龍江最低,為22.57%.去年青海省市值增幅628.51%,成為全國各省市區年度市值增幅冠軍。東部地區中,天津市值增幅最大。

這份2007年中國上市公司市值年度報告稱,2007年126傢上市新股僅占全部上市公司傢數的8.7%,但貢獻的凈利潤卻占全部上市公司的24.49%,顯示新公司業績明顯高於老公司。同時,16傢市值規模在800億元以上的藍籌公司為去年A股貢獻瞭10.49萬億市值,占據新股增量的93.29%,說明優質公司對市值增長的貢獻尤為明顯。

2007年,上市公司平均市值規模達到212.46億元,同比大幅增長235%。特別是,市值10億元一下的公司從2006年的424傢銳減至56傢,減幅746%,表明上市公司市值規模重心正在上移。

國有資本同時實現瞭大幅增值。兩市933傢國有控股上市公司總市值較2006年增幅高達247%。在564傢民營上市公司中,國有資本占民營控股上市公司總股本的22.87%,這部分股權在2007年實現瞭1.61萬億元的增值,增幅為454.43%,是國有控股企業市值增幅的1.8倍。這說明,國有資本投入民營企業後的回報相比之下更加豐厚。

報告同時指出,去年基金作為市值主力的地位進一步鞏固。基金投資者關註較高的上市公司,其未來市值表現將會強於其他上市公司,而其中被基金增持較多的上市公司表現更佳。

報告認為,去年我國證券市場“裂變”式成長的動因主要有六:制度變革效應的擴散,宏觀環境向好,人民幣升值引發流動性泛濫,上市公司業績增長,股指期貨推出的強烈預期促使權重藍籌股市值急劇增長,主動性市值管理對推升市值作用明顯。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register company company setup
    全站熱搜

    imarket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