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根站長:利用“三度”思維定位網站發展 

 

 

http://www.4imarketing.com.hk 
 

 


 

 

  草根站長在網站的運營與發展中如何定位網站發展方能贏在中國?本文提出草根站長應利用“三度”思維定位網站發展的思想,即提升:網站曝光度、網站知名度、用戶忠誠度的三度思維進行入手。其網站發展的“曝光度、知名度、到最后用戶對網站產生依賴的忠誠度,可以說是網站發展深度衡量的標尺,在每一個階段中對應著不同的發展深度,循序遞進式發展方可能取得“成功”。如何定位與發展這其中的三點規則呢?筆者給出以下建議做出詳細論述:

  一:網站曝光度

  當初步建設一個網站之后,首要的出發目標是什么?無疑是要你的用戶知道網站的存在,從而才可能進行后繼的發展,所以網站運營第一要點即“曝光度”。不斷地外發、宣傳、推廣網站是網站的曝光度的表現,宣傳效率越高,則曝光度也是越大的。其主要表現方式為“線下推廣、線上推廣”兩種方式。利用網絡、媒體、廣告都是有效提升曝光度促進品牌形象推廣的手段。但是在這其中同時也不乏一些其它手段遭人厭惡,如:捆綁軟件強制推廣、惡意彈窗,但其目的都是提高網站曝光度。簡而言之,姑且不論效果好壞,曝光度就是無論以何種手段和何種推廣策略,最后讓人知曉其存在,便達到了其應產生的效果,流量的提升在于此。

  二:網站知名度

  不管是美名遠播還是臭名昭著,都是提升網站“知名度”。例如當年的3721一樣,雖然品牌打的有點臭,但是又有誰人不知呢?反過來現在的360同樣是個例子,同樣的宣傳其品牌但是帶給人心目中的“知名度”也是迥然不同的。網站在提高曝光度的同時其實也是在揚其知名度,也是博取用戶的核心時期。舉個例子來說明,類似現在的網,電視網絡,甚至公交車上不也是天天在做廣告嗎?相信每一個人聽了都不下幾十遍了吧,而在人其心目中的位置就是“趕集網啥都有”的概念,找東西賣東西上趕集。可以說其網站的重復曝光達到了影響到知名度的效果。提升網站知名度并不僅僅是不斷的曝光可以達到的,更重要的是:內容、質量、功能,幾個策略方向入手。內容和質量可以滿足絕大部分用戶的需求,而功能可以最大化的帶給用戶的便捷,無疑是提高網站知名度的另一表現,同樣口碑宣傳在其中也是占有很大的地位的。

  三:用戶忠誠度

  可以說是網站在做足了曝光度、知名度,給用戶最后的選擇,其直接影響到網站發展高度與潛力,因為用戶忠誠度的提高便意味著你的競爭對手在失去用戶。拿什么來留住你的用戶,以不至于被競爭對手輕易的挖掘走,就是用戶忠誠度高低的表現。網站的核心競爭力是什么?用戶,有著強大的用戶力量支撐網站即使搜索引擎拋棄也依然可以煥發出勃勃生機。提高忠誠度就是在提高用戶的滿意度,時刻關注網站領域的發展,關注網絡流量分析,狠抓“用戶心理”,加強網站自身建設,無疑是用戶忠誠度的最佳良劑。作為站長更應時刻保持警惕,不可松懈,堅持不懈才可以贏得最后的成功,不斷滿足用戶人性化的需求,帶給用戶體驗的同時使用戶是在享受體驗,而不是百般厭倦的理由離開,那么便會贏得用戶用戶信賴,提高忠誠度。

  網站運營中以上三點:曝光度、知名度、忠誠度,都是不可或缺的運營策略。定位三度的同時,其實質不就是定位網站的發展階段嗎?

  北京SEO(http://www.seostudy.org )認為:建設網站更應有一個核心綱領的運營,以上三點內容便是網站的發展大綱。同時也是其后走向網站盈利的根基性因素,基礎不踏實和來盈利呢?

  站長每一步更應循序漸進,每一步都是不可跨越的。我們不推崇“做死站,死做站”完全按照老套路的出牌,但是步步為營是任何事的成功之本,網站也不例外。看似簡單的規則,卻包含了網站發展的決定性因素。草根站長要成功靠的是什么?畢竟沒有一擲千金的實力,否則靠錢都可以砸出品牌。



 

   

 

  Tag: SEO | 網上廣告 | 網上推廣 | 網站推廣 | email marketing | emarketing | e marketing | marketing | internet marketing | online marketing | advertisement | online promotion | promotion company | advertising | online advertising | advertising company | search marketing | search engine marketing | 推廣 | 廣告宣傳 | 廣告公司 | 網站宣傳 | direct marketing | marketing strategy | marketing promotion | iphone apps 開發 | iphone apps design | mobile marketing | iPhone mobile solution | iphone apps | iphone apps development | ipad apps | Android apps | facebook marketin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廣告宣傳 網站推廣
    全站熱搜

    imarket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