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烧伤系统治疗规范(1) 

 

 

http://www.apsc.com.hk 
 

 


 

 

烧伤系统治疗规范

概述

烧伤是由于人体外界物理、化学因素造成的急性侵袭性皮肤组织器官损伤。大面积重症烧伤不仅是皮肤坏死、渗出以及生理屏障功能的损害,而且由于休克导致的低血容量组织器官灌注不足;自由基和炎性介质产生的损伤;机体内环境和免疫功能的紊乱以及脓毒症等病理变化而导致机体内脏组织器官损害的全身性疾病。

烧伤是以皮肤组织器官损伤诱发的全身性疾病,在重症烧伤的救治中始终不能忽视创面的处理,烧伤的痊愈也是以创面的愈合为标准。但是重症烧伤救治过程中出现的全身炎性反应综合征(systemic inflammatory response syndrome SIRS)导致多器官功能障碍综合征(multiple organ dysfunction syndrome MODS)和多系统器官功能衰竭(multiple system organ failure MSOF)将直接危及病人的生命,所以全身的系统治疗更是格外重要,这是我们强调重症烧伤系统治疗的目的。

烧伤皮肤再生医疗技术(即烧伤湿性医疗技术MEBT/MEBO)是徐荣祥教授以祖国医学“天人合一、扶正固本”的哲学思想;以局部和全身治疗统一的观点;以现代医学的研究方法和临床实践经验,总结了以皮肤潜能再生细胞( Potential Regenerative Cell PRCS)和原位干细胞培植再生修复技术为基础的烧伤再生医学及疗法(Burn Regenerative medicine and Therapy BRT)对重症烧伤系统治疗的经验总结。本文将重点阐述该疗法应用于重症烧伤救治中的相关内容。
潜 能 再 生 细 胞(Potential Regenerative Cell PRCs)
潜能再生细胞的定义:

在组织器官中具有干细胞增殖潜能的,以普通细胞形式存在于组织中的细胞。潜能再生细胞是与组织细胞在一起的、有潜能的、静态的、定位是原位的、有干细胞的再生功能的细胞。
干细胞 (Stem Cell)

是增殖中的过程细胞、动态的,是潜能再生细胞的再生过程。

干细胞是未成熟的细胞,为充分分化,具有再生各种组织器官和人体的潜在功能。

干细胞是经过培养后不定期地分化并产生专门细胞的细胞,以自我复制和产生大量更专门化的细胞为其增殖方式。


          Tag: 脐带血| 脐带| 脐带干细胞| 脂肪干细胞| 胎盘干细胞| 羊胎水| 抗衰老|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抗衰老 臍帶
    全站熱搜

    imarket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