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企業網站如何做好軟文營銷推廣 

 

 

http://www.4imarketing.com.hk 
 

 


 

 

軟文營銷作為網絡營銷模式中的一種,由于具有宣傳成本低傳播速度快覆蓋范圍廣,持效性久等特點,軟文通過門戶新聞報道等形式更容易讓用戶接受,所以越來越多的企業采用軟文營銷的形式來撬動產品市場,擴大企業的知名度以及美譽度,那么企業如何制定軟文營銷策略呢?

  一、軟文營銷的作用

  1、為網站帶來權重

  企業通過軟文軟文宣傳為網站帶來權重,例如筆者的軟媒網(www.ruanmei8.com)在百度沒有收錄之前,在幾個站長門戶和論壇博客發布軟文后,百度很快的就給予收錄和快照,說明發布軟文可以給網站直接帶來一定的權重。很多企業網站由于內容更新少,搜索權重都不高,排名自然也就上不去,通過門戶發布軟文的形式為企業網站帶來一定的高質量外鏈,可以為企業網站達到較好的排名效果。

  2、創口碑樹品牌

  在互聯網時代,口碑的作用越來越明顯。當人們已經對鋪天蓋地的網絡廣告熟視無睹,審美疲勞時,通過口碑傳播在一定程度上降低消費者對接受信息的不適感。好的軟文不僅吸引消費者來瀏覽和閱讀,甚至可以讓消費者在不知不覺中廣泛傳播,從而形成巨大的口碑效應。而隨著數字技術和網絡傳播的演進,網絡中的電子郵件、聊天室、論壇、網站、博客等,一方面加快了口碑散播的速度,另一方面消費者有目的地主動搜索,針對性強,能隨時隨地獲得和擴散信息,避免了不可預期的時效障礙,使口碑傳播有了質的飛躍。

  通過軟文推廣能帶來銷量是最明顯的效果。而且通過軟文推廣帶來的客戶比一般的推廣方式更有黏性,如果你的產品很好,通過客戶的口碑傳播還會帶來更多銷量。國內著名的團購網站美團網從默默無聞到風光無限,其強大、專業的網絡推廣工作功不可沒,而美團網的推廣策略,大部分是依托軟文進行的推廣,而美團網的知名度和口碑在業界那真是相當的厲害。

  二如何制定軟文營銷的策略

  好的軟文營銷是可以促進產品的銷售、樹立品牌形象、拉近客戶距離、推廣企業影響。不過要首先是要有一篇高質量的軟文,其次是選擇有效的傳播途徑廣的軟文平臺,高質量軟文加上影響力極高的平臺,這種宣傳效果是長期傳播的。因此在軟文的撰寫和發布上應該做以下幾個工作:

  1、確定目標市場

  確定目標市場要從消費者的強烈需求開始,通過需求與產品、服務的優勢資源對接來最終確定精確的目標市場。因此企業必須精確的識別目標群,如目標消費者經常瀏覽的網站、社區甚至訪問時段,同時應把握市場熱點,抓住目標受眾對產品最關注的是什么,易于接受的傳播方式是什么等問題,這也是為軟文的撰寫和推廣打下基礎。盡管軟文的最終目標仍然是宣傳某個產品、服務或者企業理念,但是只有建立在消費者真實需求基礎上的軟文才能使消費者產生共鳴,取得更好的效果。

  2、做好軟文戰略規劃

  軟文不如硬廣告那樣直接,而是通過文字描述來潛移默化地影響消費者的思想,只有通過長期的營銷宣傳才能提升品牌和美譽度,進而才能在營銷上產生質的變化。因此,企業在進行軟文營銷前應具有明確的產品訴求,在進行軟文的撰寫和發布過程中將企業的訴求與消費者的需求相結合。這種訴求又是隨著消費者的需求變化而不斷變化的,因此軟文營銷應該是一個持續的過程,根據市場的變化在軟文內容和投放等方面作出相應調整。如企業某一階段的訴求的內容是銷售產品,則軟文應著重傳遞給消費者能給他們帶來什么樣的利益上,在軟文撰寫中要強調產品的功效和與眾不同的特色;如果訴求是傳播品牌文化,則軟文的內容要側重品牌理念、品牌精神、品牌故事的宣揚。由此可見軟文營銷也應該遵循計劃、組織、實施、修正等操作規律。

  3、撰寫好的軟文

  在進行軟文創作過程中,標題策劃最重要,與此同時文章的內容也不能忽視。信息時代是眼球經濟,能不能在一瞬間打動網民眼光,標題就尤為重要。衡量一個好標題的依據是:要突出關鍵詞、具有很強的吸引力、短小簡練易記、要具體不要太抽象。軟文標題有時候猶如一個“臉面”,能否吸引消費者的目光全靠標題了,所以有“標題為王,內容為皇”一說。比如“同程網:B2B與B2C雙軌道收入過億傭金”這篇稿子即是一篇新聞稿,同時也是一篇軟文稿,所以可以達到很好的宣傳效果。



 

   

 

  Tag: SEO | 網上廣告 | 網上推廣 | 網站推廣 | email marketing | emarketing | e marketing | marketing | internet marketing | online marketing | advertisement | online promotion | promotion company | advertising | online advertising | advertising company | search marketing | search engine marketing | 推廣 | 廣告宣傳 | 廣告公司 | 網站宣傳 | direct marketing | marketing strategy | marketing promotion | iphone apps 開發 | iphone apps design | mobile marketing | iPhone mobile solution | iphone apps | iphone apps development | ipad apps | Android apps | facebook marketin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廣告宣傳 網站推廣
    全站熱搜

    imarket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