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鋼鐵行業電子商務發展的必經之路 

 

 

http://www.4imarketing.com.hk 
 

 


 

 

  鋼鐵行業一直以來在我國工業化進程的占據著半壁江山;然而,近年來,我國鋼鐵行業一直面臨著結構性產能過剩,供過于求的現象。另外,整個行業內仍存在著上下游脫節、資源分散、信息不暢等問題。使整個行業競爭日益白熱化,鋼企利潤出現大幅滑坡。嚴重制約了我國鋼鐵業的健康可持續發展進程,隨著電子商務在各行各業的迅速發展,作為傳統行業的鋼鐵業選擇電子商務也是持續發展的必然之路。

  以價格信息為贏利點的模式總有上限

  “鋼鐵行業接觸電子商務早在10年前就開始了,當時主要是以提供價格信息為主,模式較為單一”一位從事鋼鐵行業數十年的資深業內人士對記者介紹到。

  記者了解到,國內鋼鐵行業發展到今天大概走過了10個年頭,從最初的賣價格信息到近兩年正迅速崛起的第三方鋼鐵現貨在線交易平臺實現在線交易;作為傳統思想根深蒂固的鋼鐵行業正在逐步的接受電子商務帶來的便利。

  “賣價格信息、市場信息的時代已經過去了,雖然在一段時間內還有一定的生存空間,但是這種模式必定有一個上限,隨著互聯網信息的進一步開放,業內人士已經不再愿意花錢去看原本就應該共享的資訊,我們需要的是真正實現交易”鋼鐵從業人員告訴記者說,“那些鋼鐵電子商務網站免費從我們手中采集到價格信息,轉手又賣給我們,傻子才去上當”。

  “我們一直堅持信息免費,這叫得之于民用之于民;而電子商務的本質是營銷,是能通過網絡幫助用戶實現交易,這才是鋼鐵行業電子商務發展的正確之道”中國鋼鐵現貨網負責人在接受記者采訪時表示

  鋼鐵行業電子商務最終時實現在線交易

  就目前而言,鋼鐵行業電子商務的應用已經相對落后于其他行業。信息化程度的不高是鋼鐵企業能否順利實施電子商務應用的一大瓶頸。鋼鐵行業在應用電子商務時除了信息化建設的瓶頸之外;還存在必須整合的信息流、物流和資金流中,資金流的整合也成為它的瓶頸。鋼材作為大宗商品,其交易金額大,如果資金流轉得不到銀行等具有權威金融機構的大力支持,實現電子商務的在線交易的發展從何談起。

  國付寶是由國家商務部為支持國內B2B電子商務持續健康發展而投巨資成立的,其目的就是為國內B2B電子商務在線交易平臺提供權威的第三方資金中轉支付,其權威性甚至超越一般商業銀行。中國鋼鐵現貨網(www.gtxh.com )率先在鋼鐵行業內與其簽下5年排它協議,聯手打造出國內第一家鋼鐵現貨在線交易平臺-鋼鐵現貨超市。由此跨入實現在線交易的鋼鐵電子商務終極模式。

  打破傳統觀念傳電子商務之道

  鋼鐵行業電子商務之所以發展較慢,很重要的一點在于觀念的阻攔,國內大型鋼鐵企業歷史都比較悠久,傳統觀念根深蒂固,他們不了解電子商務,對電子商務這種新興事物有種天然的抵制心態。

  行業觀念的改變不是一朝一夕的事,如何讓鋼鐵行業經營者接受電子商務模式,首先要解決的就是商務環境的改變。電子商務作為21世界的新興產物,在綜合領域已經取得了很好的發展,阿里巴巴、淘寶等平臺的迅速壯大足以說明電子商務是未來經濟發展的重要方向。

  “鋼鐵行業電子商務的土壤之所以不成熟,是因為缺少必要耕耘,我們每一個鋼鐵電子商務從業人員現階段更應該做的是怎么培育好這塊原始地,而不是竭澤而漁似的拼命從他們手中拿錢”中國鋼鐵現貨網總經理在談到鋼鐵電子商務發展現狀時表示,“中國鋼鐵現貨網的每一個工作人員就是一個電子商務的傳道者,就是要將鋼鐵電子商務理念傳遞到每一個鋼鐵從業人員的心中,只有整個行業認可電子商務,我們作為第三方的鋼鐵電子商務平臺才能生存下去。我們要做的是讓他們認識電子商務的好處,通過電子商務能切切實實的讓他們賺錢”。

  是的,傳統行業電子商務之所以發展較慢,根源在于整個行業對于電子商務認知的缺乏,只有從根本上讓行業理解電子商務,學會電子商務,整個經營模式才有發生根本性改變的良性土壤,最后方可能開花結果。



 

   

 

  Tag: SEO | 網上廣告 | 網上推廣 | 網站推廣 | email marketing | emarketing | e marketing | marketing | internet marketing | online marketing | advertisement | online promotion | promotion company | advertising | online advertising | advertising company | search marketing | search engine marketing | 推廣 | 廣告宣傳 | 廣告公司 | 網站宣傳 | direct marketing | marketing strategy | marketing promotion | iphone apps 開發 | iphone apps design | mobile marketing | iPhone mobile solution | iphone apps | iphone apps development | ipad apps | Android apps | facebook marketin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廣告宣傳 網站推廣
    全站熱搜

    imarket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