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頓”被指檢出禁用農藥 聯合利華稱符合國標


  本報北京4月24日電(記者魏薇)24日,環保組織綠色和平發佈瞭關於“立頓”茶葉農藥調查的報告,指出其綠茶、茉莉花茶和鐵觀音袋泡茶含有國傢禁止在茶葉上使用的高毒農藥滅多威。

  報告還指出,“立頓”綠茶、鐵觀音、茉莉花茶、紅茶等4份樣品共含有17種不同的農藥殘留,這17種農藥中還有7種是歐盟尚未批準使用的,例如硫丹、三氯殺蟎醇和聯苯菊酯。

  對此,聯合利華中國公司回應,“立頓”黃牌紅茶原料是百分百進口的,完全符合中國的國傢標準。立頓綠茶、鐵觀音和茉莉花茶系列產品原料和成品定期送往國傢權威的第三方檢測機構進行檢測,立頓茶系列飲品完全符合中國國傢標準中關於農藥殘留的規定,是安全和合格的產品。

  中國工程院院士、著名茶學專傢陳宗懋對記者表示,隻是公佈檢測結果會誤導公眾,在全世界范圍內,茶葉等作物都不可能完全不用農藥。陳宗懋強調瞭將檢測結果與相關標準進行比對的重要性,標準通過瞭最嚴格的風險評估,若在標準內微量攝入是安全的。


arrow
arrow

    imarket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