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倉|Storage - 陳竺回應毒膠囊事件:對藥品對企業傢要有信心


  中廣網北京4月18日消息(記者舒晶晶)據中國之聲《全國新聞聯播》報道,鉻含量超標膠囊事件經媒體曝光,引發社會關注。衛生部部長陳竺今天(18日)下午表示:膠囊重金屬超標要依法管理,有責任的企業傢應承擔起社會責任。

  日前媒體曝光,9傢藥廠的13個批次藥品所用膠囊,重金屬鉻含量超標。並且發現,一些企業用生石灰處理皮革下腳料熬制成工業明膠,賣給藥用膠囊生產企業,最終流向消費者。

  衛生部部長陳竺今天下午表示,藥物膠囊重金屬限量早有標準。

  陳竺:藥物膠囊的重金屬限量早就有標準。2010年的藥典就有規定,藥典既是標雙是法律,所以我們現在要依法嚴加管理。

  “毒膠囊”曝光後,有患者自行打開膠囊,隻服用藥粉。對此陳竺表示,服用膠囊藥品一定要遵醫囑。

  陳竺:從健康的角度要聽專傢的解讀。膠囊藥不按照醫囑服用,膠囊裡的東西用一個饅頭來服那可不行的。膠囊對有些藥物來說增強藥效避免副作用的作用,還是要執行醫囑。

  陳竺最後表示,企業傢、科學傢應擔負起自己的社會責任。

  陳竺:對我們的藥品,對企業傢的誠信,對醫藥衛生事業還是要有信心,有責任的企業傢科學傢一定我們國傢醫藥行業的主流。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Storage 迷你倉
    全站熱搜

    imarket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