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主流網絡廣告聯盟評測 

 

 

http://www.4imarketing.com.hk 
 

 


 

 

自成立以來,網絡廣告聯盟就因其關鍵詞的匹配技術,廣告針對性強,廣告形式多樣化,成本低廉,性價比高和相對獨立的投放監測系統,受到了諸多廣告主的重視和青睞。究竟國內都有哪些可供廣告主選擇的優秀網絡廣告聯盟?他們各自的特點和優勢有哪些?

艾瑞咨詢《2007-2008年中國網絡廣告聯盟行業發展報告》數據顯示,2007年中國網絡廣告聯盟市場總體規模為10.6億元,較2006年的6.6億元增長了61.2%。2008年,網絡廣告聯盟市場將繼續保持快速增長,預計2010年整體廣告聯盟市場規模將達到45 億元。

筆者通過訪問國內眾多知名網站站長和自己的切身經驗,精選了國內八個知名度比較高的網絡廣告聯盟,大概分為以下五大陣營:第一是以Google AdSense、百度聯盟、阿里媽媽為代表的綜合性第三方廣告聯盟。這一陣營個個都實力雄厚,知名度超高,是最受歡迎的一個陣營;

第二是以黑馬和億起發為代表的獨立第三方廣告聯盟,這一陣營雖然沒有第一陣營的規模實力,但憑借自己的獨特定位和價格優勢也是各自獨霸一方;

第三是以世紀聯盟為代表的無線廣告聯盟,這一陣營隨著3G 時代的到來,無線網絡的普及,必將很快進入一個黃金發展期;第四是以第一視頻為代表的視頻廣告聯盟,這一陣營借助當前視頻網站的熱潮和富媒體技術,視頻廣告聯盟是當今最受熱捧的對象;第五是以點睛為代表的新興技術廣告聯盟,這一陣營依靠強大的技術實力,開發出了在不影響用戶閱讀體驗情況下的廣告形式,開辟了網絡廣告的一個新天地。

這五大陣營基本代表了國內主流網絡廣告聯盟的整體情況,下面我們將從聯盟背景、規模、申請條件、廣告支付形式、費用支付情況等主要方面對網絡廣告聯盟進行全面解析,以期給各位廣告主和站長一個參考依據。

Google AdSense

聯盟背景

Google AdSense依靠當今世界上市值最大的互聯網公司谷歌,可謂是出身皇族。

規模

Google AdSense 是最早倡導廣告聯盟者之一,在國內擁有30 多萬家聯盟網站加入其中,既有門戶網站也有個人站點,既有精英的專業網站也有草根的個人博客,幾乎涵蓋了各行各業,是一個功能完善、數量龐大的聯盟體系。

申請條件

申請各大聯盟的一個共同要求就是擁有一個合法站點,并有管理權限。

但是,各大聯盟根據自身的需要,又都有自己獨特的要求,這些要求是網站進入聯盟的“身份證”。

Google AdSense起初的申請條件比較寬松,沒有流量的要求,只要是能夠正常打開的網站,每個站長都可以申請,但是隨著申請者的不斷增多和作弊手段的多樣化,現在越來越嚴格,最低要求是擁有獨立域名、內容原創、網站上線時間3 個月、域名注冊半年以上等等。

廣告支付形式

廣告支付形式是指聯盟的付費方式,即聯盟大家庭分配利潤的法子。

Google AdSense 的付費方式一般分為兩類:一是直接在站點投放代碼,然后按照廣告的點擊量付費;二是在網站放置搜索框,按照搜索結果里的廣告點擊付費,即Google AdWords 里的廣告,這類廣告的單個點擊費用很高。

費用支付情況

費用支付情況是指聯盟的廣告費用結算情況,即聯盟家庭里的利潤分配單價和最低標準。

Google AdSense 走的是國際化路線,全部是以美元結算,每個點擊一般是中文0.1美元,英文0.2 美元,月底結算,最低支付金額是100 美元,提供郵寄或快遞支票和西聯匯款兩種支付方式。

百度聯盟

聯盟背景

強大的谷歌巨人在世界各地到處跑馬圈地,百度在強大對手面前泰然自若,一直穩坐中國搜索引擎頭把交椅。百度聯盟自然是出身豪門,“皇帝的女兒不愁嫁”,處處體現地方王者之氣。

規模

百度聯盟的合作伙伴超過10 萬家, 雖然絕對數量不及Google AdSense,但是他們絕大部分都是人氣極旺、美譽度極高的網站,這些合作伙伴的影響力幾乎覆蓋所有中文網民,已經悄然達到了“普天之下,莫非王土”的至高境界。

申請條件

百度聯盟是眾多聯盟中把關最為嚴格的一個,它對網站的Alexa排名有嚴格要求,百度自身對網站的頁面收錄的數量也有很高的限制,而且在加入之前還要到站點上加入它們指定的搜索代碼,以便可以得到一組完整的數據,包括站點日均展現量和日均檢索量等等,因此能加入百度的站點一般都是人氣高得讓人無法相信的佼佼者。

廣告支付形式

百度聯盟的付費方式與Google AdSense相差無幾,只不過是如果放置百度的搜索框,那么客戶的搜索量也可以作為付費的一個指標,另外百度TV 也開始接受聯盟申請,作為視頻廣告的新形式,開始逐鹿網絡。

費用支付情況

百度聯盟費用是月結,最低支付金額是100 元人民幣,通過銀行轉賬或者郵局匯款。

阿里媽媽

聯盟背景

阿里媽媽去年8月份剛剛上線,是阿里巴巴集團構建網絡帝國的一個戰略性產品,眾所周知,阿里是橫跨網絡眾多領域的巨無霸,淘寶、阿里巴巴、雅虎中國自然就都是阿里媽媽的兄弟姐妹,當然是“肥水不流外人田”,可謂是眾星捧月。

 

   

 

  Tag: SEO | 網上廣告 | 網上推廣 | 網站推廣 | email marketing | emarketing | e marketing | marketing | internet marketing | online marketing | advertisement | online promotion | promotion company | advertising | online advertising | advertising company | search marketing | search engine marketing | 推廣 | 廣告宣傳 | 廣告公司 | 網站宣傳 | direct marketing | marketing strategy | marketing promotion | iphone apps 開發 | iphone apps design | mobile marketing | iPhone mobile solution | iphone apps | iphone apps development | ipad apps | Android apps | facebook marketin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廣告宣傳 網站推廣
    全站熱搜

    imarket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