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倉|Storage - 國資委:禁止央企在境外從事非主業投資


  本報訊據中國之聲《央廣新聞》報道,國務院國資委發佈《中央企業境外投資監督管理暫行辦法》,要求從5月1日起中央企業原則上不得在境外從事非主業投資;有特殊原因確需投資的,應當經國資委核準。

  《辦法》要求,中央企業在境外從事非主業投資,需要向國資委報送申請核準非主業投資的請示,對非主業投資項目的有關決策文件,項目可行性研究報告、盡職調查等相關文件,項目風險評估、風險控制和風險防范報告及其他必要材料。國資委將主要從非主業投資項目實施的必要性、對企業發展戰略和主業發展的影響程度、企業投資承受能力和風險控制能力等方面予以審核。

  《辦法》特別提出,國資委將指導中央企業之間加強境外投資合作,避免惡性競爭。國資委表示,目前中央企業境外投資仍處在初級階段,境外投資為企業戰略服務的意識不強,投資項目前期研究不夠深入,投資風險控制能力和利用全球資本市場的能力有待進一步提升。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Storage 迷你倉
    全站熱搜

    imarket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