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統企業如何白手起家有效搶占互聯網營銷制高點 

 

 

http://www.4imarketing.com.hk 
 

 


 

 

  轉眼間中國網民已經突破4億大關,中國也當仁不讓的成為世界上擁有最多網民數量的國家。有行業人士預測,未來5年中國網民數量將翻倍達到8億,屆時中國網民數量將有可能撐起全球網民的半邊天。由此看,互聯網在中國的普及發展已經呈現出一發不可收拾的趨勢,這也為互聯網行業的快速發展提供了最堅實的基礎,在短短的十年間造就了多家互聯網巨頭公司,讓中國互聯網企業一度成為納斯達克的閃亮明星。

  而作為傳統企業,已經有越來越多的企業開始將互聯網作為自己產品營銷的一個重要平臺,并且取得了不錯的營銷效果。當然也有不少的企業還沒有對互聯網營銷給予足夠的重視,在傳統渠道能夠實現企業銷售目標的情況下,遲遲沒有著手將網絡營銷納入企業的戰略發展規劃當中。當然這其中有著多方面的原因,其中很重要的一條就是企業缺乏互聯網方面的專門人才,而又不愿意為此擴大人力資源成本,由此產生的后果要么就是放棄互聯網這個開放、廉價的營銷平臺,要么就是將這方面的業務外包,全盤交給別人控制而自己為之支付高昂的費用。

  就傳統企業如何白手起家有效搶占互聯網營銷制高點的問題,我結合在工作中的親身體驗和心得寫下以下文字,希望能夠起到拋磚引玉的作用,能夠幫助剛剛涉及互聯網營銷的傳統企業理清思路。

  一、如今企業網站已經非常普及,隨著建站成本的降低,似乎已經成為企業的必備,但是其中的絕大部分都處于閑置狀態,沒有被企業挖掘出其應有的價值。在這里我把企業網站作為開啟互聯網營銷的第一步:首先企業網站在建設之前就需要考慮到它將來要在互聯網營銷中所起到的重要作用。

  首先網站頁面設計不需要多么豪華但是必須大氣簡潔,因為它是一個企業在互聯網這個大平臺上的門面,通常給訪問者留下對企業的第一印象。內容和功能方面則需要根據自己需要合理安排和定制即可。

  網站搭建好,很多企業就認為萬事大吉,對網站基本上是不管不顧,只作為偶爾為客戶展示企業形象的一個途徑。其實則不然,網站建好相當于我們的宣傳彩頁從印刷廠印完搬回了公司,通常企業不去考慮如何讓更多的潛在客戶能夠拿到公司的彩頁,而我們要解決的就是如何把網站這種形式靈活和便捷的彩頁在互聯網這個平臺上更多的讓人看到,提高網站在搜索引擎上的曝光率,這也就是現在越來越多的企業開始重視SEO的原因,關于企業網站如何進行SEO的相關技巧,可以參考我曾經寫過的一片文章《單強:新建網站如何由淺入深進行SEO》。

  二、如今各個行業都有著或多或少的行業網站,作為企業我們更應該充分利用這些免費的信息發布平臺來提高自己公司的知名度,這個不需要專門人負責,可以發動公司員工不定時在行業網站上發布和更新自己的企業信息。

  三、在網上廣泛發布自己的企業信息,采用各種網絡推廣的手段提高公司產品的曝光率,具體途徑非常之多,關鍵是要根據自己產品的性質和定位來進行篩選,比如軟文、論壇、博客、SNS社區、導購網站、交換鏈接、EDM(電子郵件營銷)、QQ群、活動營銷、病毒式營銷等,但是要求內容規范正式,不要給人騙子的感覺,建議不要發很多直白的廣告。

  四、策劃,如果你的產品是大眾消費品,那么就需要你利用互聯網平臺策劃一系列的營銷事件或者各種形式的活動來吸引網民的眼球,這是企業就需要組建專門的網絡營銷部門,并有專門的策劃人員提供創意支持。

  五、如果企業對網絡營銷這方面足夠重視,并且有一定的資金投入預算,則可以找專門的網絡推廣經理負責進行公司產品的網絡營銷和廣告投放,比如搜索引擎的競價排名,行業網站的網絡廣告,甚至是門戶網站的網絡廣告,這需要根據公司的資金情況和產品銷售對象的定位來仔細分析。

  其中廣告投放前期對不同廣告形式的考察和投放后的實時效果監測需要有專業人士負責,這是很重要的,比如搜索引擎的競價排名中對于關鍵詞的選取就有很大的學問,很多企業為了節約人力成本而隨意的進行廣告投放,這在無形中是一個很大的浪費。

  以上五個方面是從我日常的工作中總結的,寫的比較抽象,這其中的每個方面都包含很多專業的知識和技巧,在此我只是穿針引線把他們系統化,可能不夠具體,也可能會有遺漏,希望感興趣的朋友多多指點,我會不斷補充完善的。



 

   

 

  Tag: SEO | 網上廣告 | 網上推廣 | 網站推廣 | email marketing | emarketing | e marketing | marketing | internet marketing | online marketing | advertisement | online promotion | promotion company | advertising | online advertising | advertising company | search marketing | search engine marketing | 推廣 | 廣告宣傳 | 廣告公司 | 網站宣傳 | direct marketing | marketing strategy | marketing promotion | iphone apps 開發 | iphone apps design | mobile marketing | iPhone mobile solution | iphone apps | iphone apps development | ipad apps | Android apps | facebook marketin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廣告宣傳 網站推廣
    全站熱搜

    imarket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