項目反思 - 網頁設計

http://webdesign.zoapcon.com

  這兩個禮拜做了個項目,不得不承認有點失敗。雖然本身的需求不確定性,導致小組人員非常被動,一定需要和客戶反復確認,而客戶往往又會由于這一版的設計而產生新的設計要求,最讓我被動的是,本身的設計是平面設計,小組成員中沒一個是平面設計出生的設計師卻被要求這個項目的平面設計要求最高。讓我非常地無奈。但是我想我最大的問題就是對這個項目本身的不滿情緒,導致我消極應對了整個項目上進度上的管理。

 

  不過還好,人們總是從失敗的項目中可以總結到教訓的。這個項目讓我確實學到了不少東西。

 

    切忌需求模糊的情況下開始工作。千萬別聽信什么“你們先做,稍后我來修改”。 切忌在短期項目中嘗試新的技術。千萬別把新技術帶到為期只有一周的項目中去做,哪怕效果再炫,沒有完成,就是沒有完成。 切忌帶著不滿情緒去處理項目。項目的失敗只能說明作為管理者的失職,負面情緒顯然不會帶有什么好處。 切忌用對的人去做錯的事。空閑的時候,可以讓一個不擅長平面設計的人來做練習,可是當要求很高的時候,別指望交互設計出生的人做出讓平面設計出生的人滿意的設計作品來。 在項目延期的情況下,必須尊重客觀實事,不能帶個人愿景去處理事情。 作為一個管理者,必須公平公正,否則極易出現企業“反淘汰”情形。即由于員工與企業組織的價值觀發生沖突,會造成誠實的員工求去,不誠實的員工反而留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網頁設計 web design
    全站熱搜

    imarket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