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迷你倉|Storage - 李長春訪問牛津大學


新華網倫敦4月16日電(記者尚軍張越男)當地時間4月16日下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長春訪問瞭牛津大學。

在會見牛津大學校長漢密爾頓時,李長春說,牛津大學是聞名世界的名校,培養瞭眾多傑出的政治傢、科學傢和經濟學傢,為人類的文明進步做出瞭積極貢獻。“國之交在於民相親”,牛津大學作為一個重要平臺,長期以來為中英兩國人民加深瞭解和友誼做出瞭重要貢獻。改革開放以來,牛津大學接受瞭大量的中國學生學者,與北京大學等中國科研院校在生命科學等領域進行瞭廣泛合作。當前中英關系保持良好發展勢頭,兩國已啟動高級別人文交流機制,這為牛津大學加強與中國的合作提供瞭新的契機。中國黨和政府高度重視教育事業,希望與英方共同努力,積極探討合作新形式,不斷擴大合作新領域,為兩國全面戰略夥伴關系增添新活力。李長春表示,中國支持鼓勵牛津大學辦好中國研究中心,加強對中國改革開放、發展道路的研究,讓更多的英國民眾瞭解中國,認識中國。

漢密爾頓熱情歡迎李長春到訪。他說,牛津大學與中國的關系始於400年前。作為一個知名大學,牛津大學多年來致力於研究中國,向世界介紹中國,在促進兩國關系發展方面發揮瞭獨特作用。我們高興地看到眾多來自中國的學生學者在牛津學有所成,雙方在各領域的合作取得豐碩成果。漢密爾頓相信,李長春此訪必將為促進牛津大學與中國的合作帶來重要機遇。

李長春參觀瞭牛津大學博德利圖書館、阿什莫林博物館和基督堂學院,向牛津大學贈送瞭中華數字文苑數據庫和中文版《狄更斯全集》,並見證瞭牛津大學與中國國傢圖書館等有關機構合作協議的簽字儀式。

當晚,李長春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委員劉延東陪同下觀看瞭倫敦國際書展“市場焦點”中國主賓國活動文藝演出。英國文化大臣亨特以及英國各界知名人士一同觀看演出。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Storage 迷你倉
    全站熱搜

    imarket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