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倉|Storage - 李長春會見英國48傢集團俱樂部主席佩裡(圖)


 

 

4月1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長春在倫敦會見英國48傢集團俱樂部主席斯蒂芬·佩裡及“青年破冰者”代表。這是李長春與佩裡握手。新華社記者 馬占成 攝

新華網倫敦4月16日電(記者 尚軍 張越男)當地時間4月16日上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長春在倫敦會見瞭英國48傢集團俱樂部主席斯蒂芬·佩裡及“青年破冰者”代表,並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委員劉延東陪同下參觀瞭倫敦書展“市場焦點”中國主賓國展館。

在會見佩裡時,李長春深情回憶說,50多年前,以傑克·佩裡為代表的老一輩“破冰者”以“推動英中貿易,促進平等互利”為使命,以非凡勇氣沖破重重藩籬,打開英中交往之門,架設瞭兩國經貿關系的橋梁。4年前,“青年破冰者”成立,推動英國青年為中英關系發展做出新貢獻。中方對48傢集團和“青年破冰者”為推動中英關系,特別是經貿合作、人文交流做出的積極貢獻表示贊賞。

李長春說,當今世界正處在大調整、大變革之中,繼承和弘揚敢為人先的“破冰者”精神顯得尤為重要。不同時代賦予“破冰”不同內涵,就當前而言,“破冰”就是要進一步增強兩國政治互信;就是要相互尊重基於不同國情的發展道路選擇;就是要破除一些障礙,推動兩國經貿更大合作。希望48傢集團及“青年破冰者”繼續從長遠角度看待中英關系,從不同領域充實中英全面戰略夥伴關系的內涵,為共同開創兩國關系新篇章而不懈努力。

李長春還應詢介紹瞭當前中國經濟社會發展和“十二五”規劃的實施情況。

佩裡代表英國48傢集團熱烈歡迎李長春訪問英國,對中國改革開放取得的偉大成就表示贊賞和欽佩。他說,歷史的作用是指引未來的發展,回顧兩國經貿關系發展的歷史,我們更加堅定瞭與中國加強合作的信心。48傢集團支持中國的和平發展,並期望通過更加緊密的務實合作,繼續推動兩國工商界、智庫、青年加深相互瞭解、增進友誼,為加強英中兩國的友好合作做出新的貢獻。

當天上午,李長春、劉延東專程參觀瞭倫敦書展“市場焦點”中國主賓國展館。李長春饒有興趣地參觀瞭重點出版單位展區和數字展區,不時翻看參展出版物,詳細詢問相關企業負責人在海外的出版發行情況。他勉勵中國出版企業多出版發行適合國外受眾的精品,做大做強中國出版業,體現中國傳統文化的自信,展示當代中國文化的活力,不斷加快中國文化走出去的步伐。李長春還專門出席瞭倫敦書展“市場焦點”中國主賓國展臺啟動儀式。

此次共有180多傢中國出版企業參展,展示1萬多種出版物。書展期間,中國出版企業和相關單位還將舉辦版權推廣、作傢學者交流、文化藝術展覽、文藝演出等300多場不同主題的活動。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Storage 迷你倉
    全站熱搜

    imarket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