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倉|Storage - 梁振英千頁競選賬目人人可查 主要開支用於租樓


 

 

  南都訊 記者康殷 發自香港 昨天,香港選舉事務處正式公佈2012年行政長官參選人的競選開支賬目,供社會查詢。候任特首梁振英籌得捐款約1484萬元(港元,下同),整個選舉工程開支約為1120萬元。而唐英年申報的選舉總開支為1097萬元,收到捐款則有1129萬元。市民隻要前往選舉事務處,登記姓名電話和機構名稱即可查閱。

  競選經費餘額捐慈善機構

  唐英年選舉總開支為1097萬元。其中唐英年收到捐款有1129萬元,較開支略多32萬元。其捐款人包括長江實業執行董事趙國雄及和記黃埔董事總經理霍建寧,兩人均捐款20萬元;澳門賭王何鴻燊及何超瓊父女各捐款10萬元。而選舉中唐英年最大開支是租金,辦公室開支及運輸費用,開支約為445萬。

  而候任行政長官梁振英的申報選舉開支顯示,共籌得捐款約1484萬元,整個選舉開支約為1120萬元。其中有7名捐贈者以個人或公司名義,分別捐出100萬元,當中包括呂世祥、葉茂林及現代化協會等。另有6人或公司捐款50萬元,包括蔣震、郭炳湘、周大福公司及發利服裝制造廠。開支方面,梁振英競選辦的主要開支是租用恒隆集團一層半寫字樓作辦公之用,以及在報紙刊登聲明等。

  梁振英競選辦成員表示,由於捐款沒有花完,按法例要向慈善機構捐出約300萬元未動用捐款,初步想法是捐給公益金之類的機構,讓更多市民受惠。梁振英競選辦還透露,有收到財團捐款,但競選辦原則是不收取大額捐款,故對捐款者表明希望捐款限100萬元以下。

  唐英年競選辦副秘書長陳育德表示,唐英年競選開支大約為1097萬元,所收的捐款約1129萬元,最終須捐出慈善機構的款項大約為32萬元。

  媒體記者蜂擁而至查賬

  昨日起,香港選舉事務處正式公佈參選人的競選賬目,位於灣仔海港中心的選舉事務處,昨日午後開始已經匯聚各路媒體記者,開始翻查特首參選人的競選開支賬目。

  其實要查詢上述賬目手續相當簡單,隻要親身前往選舉事務處,然後登記個人姓名電話和機構名稱,並題寫需要查詢的候選人姓名,選舉事務處職員即可借出賬目進行查詢。整個過程無須查驗個人證件,賬目可以提供復印服務。

  昨天,面積不大的選舉事務處接待處,被蜂擁而至的媒體記者擠得水泄不通,他們紛紛對競選賬目翻查關注內容。唐英年和梁振英的競選經費賬目用A 4紙印刷,兩人的賬目每套都將近1000頁。其中第一疊是賬目匯總,以表格形式呈現;第二部分則是經費開支和所得捐款的收據賬單復印件,其中按照類別分為候選人個人開支、選舉聚會之費用、代理人及選舉助理之費用、選舉廣告費用、租金辦公室開支及運輸費用等。

  賬目細致

  0.95元的公文袋唐英年都寫清楚

  特首候選人的競選賬目細致,連公文袋,證件套、熒光筆等費用都逐一列明備查。其中唐英年競選賬目的第一部分長達49頁的匯總賬目中,在租金辦公室開支及運輸費用部分,詳細列出唐英年競選辦公室的文具費用,其中熒光筆購買六支,每支6.65元;公文袋購買10個,每個0.95元;證件套連繩購買50個,每個6.64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Storage 迷你倉
    全站熱搜

    imarket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