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o,web design,網上推廣-最高檢要求嚴查食品安全犯罪背後職務犯罪


【網上營銷, 網上推廣, 網上宣傳, 網上廣告, seo, seo, 網頁設計, 網頁設計, seo, web design, web design, seo, web design, online marketing, e marketing, online promotion, iphone apps, internet marekting, facebook marketing, emarketing】

中新社北京7月15日電 (記者 張蔚然)記者15日從中國最高人民檢察院獲悉,最高檢日前下發通知,要求各級檢察機關加大打擊食品安全犯罪力度,深挖和嚴肅查辦食品安全犯罪行為背後的職務犯罪。

高檢院下發的《關於進一步依法嚴厲打擊食品安全犯罪行為的通知》指出,各級檢察機關要使嚴懲重處成為打擊食品安全犯罪活動的常態,對發現的食品安全犯罪案件線索,要依法督促行政執法機關移送涉嫌犯罪案件,監督公安機關依法立案偵查,切實防止和糾正以罰代刑、有案不移、有案不立、放縱犯罪等行為。

通知說,要建立健全快速反應機制,對公安機關立案偵查的重大食品安全犯罪案件,要派員介入偵查;對公安機關提請批捕、移送起訴的食品安全犯罪案件,要組織精幹力量優先辦理;對提起公訴的食品安全犯罪案件,要選派業務骨幹出庭支持公訴;對有罪判無罪或者量刑明顯不當的食品安全犯罪案件,要依法及時提出抗訴。

通知指出,在辦理案件中,要重證據、講法治,依法排除非法證據,切實將案件辦成鐵案。發現漏捕、漏訴、遺漏犯罪事實的,要及時追捕、追訴。對公安機關商請指定管轄的,要及時研究辦理。對重大、有影響的案件,上級檢察院要及時予以督辦並加強指導。

通知要求,偵查監督、公訴部門在辦理危害食品安全犯罪案件時,要註意發現其背後的行政監管、執法部門以及司法機關工作人員收受賄賂、徇私舞弊、玩忽職守等職務犯罪線索,並及時移送職務犯罪偵查部門。反貪污賄賂、反瀆職侵權部門要廣辟案源,既集中力量查辦大案要案,也絕不忽視民眾反映強烈的其他案件。各級檢察機關要進一步加強與公安、監察、工商、衛生、質檢等相關部門的協作配合,及時摸排食品安全犯罪線索,督促行政執法機關向公安機關移送涉嫌犯罪案件。(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seo 網上營銷 網上推廣
    全站熱搜

    imarket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