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某烹飪學校網站修改運營推廣方案 

 

 

http://www.4imarketing.com.hk 
 

 


 

 

  前幾天到應朋友邀請去新東方廚師學校去看了下,并聽他們說了一些關于網站的話題。那么我拋磚引玉對比其他省市新東方寫了個對這個學校網站推廣的一些方案。

  一.網站界面優化

  看了下其他新華旗下新東方的網站不論是網站顏色和網站欄及網站的架構上都基本上都是相同的,一個成功的網站不管什么類型,他們的用戶體驗和用戶需求都是非常重要的。用戶需求是指網民是否能在網站上找到他所需要的資訊信息,用戶體驗是指網民進入這個網站的第一印象和這個網站是否方便他查找自己所需要的信息,同時這些信息通過網站本身廣告,讓網民分流,讓他觀看更多的欄目,更多的了解網站。所以越是傻瓜化的網站越容易讓人對他產生用戶依賴,比較著名的有百度、hao123等。在國際上公認的網站用戶體驗時間是8-15秒鐘,也就是說在這8-15秒鐘里如果他不能第一時間看到自己所需要的信息他就會離開網站。那么好的用戶體驗就可以把這8秒延遲5倍,讓網民更好更多的了解你的網站。

  而鄭州和北京這兩個學校的網站相對其他地市網站從界面上看來給人感覺更舒適,網站的主次分明,廣告位置運用合理,可以立即找到最新的重點。那么反觀安徽新東方烹飪專修學院的網站,給人的第一印象是凌亂,首頁第一屏報名聯系電話、報名QQ咨詢、及免費電話咨詢都在不停的閃動,同時左邊的大的BANNER廣告條也在不停的變換,那么給潛在網民的第一印象是我應該先看哪里呢?其次因為不停的閃動,會讓人產生視覺疲勞,讓人心里很煩躁。這是網站用戶體驗的大忌。如果每個地方都想突出他是重點,那么這個網站就沒有重點。應該做到動靜結合。其次第一屏中不應該放那么大的廣告,這是網站的黃金位置,如果用新聞配廣告的形式第一可以容納更多的信息,第二網站內容有主次之分,第三看更有層次感,讓視覺不易疲勞。其次網站首頁整體給人的感覺不夠大氣,如果我能有幸與劉主任共事,我將首先進行部分架構上的修改,并在相對的招生淡季對網站進行全面的改版。

  二.網站欄目策劃

  其次我對網站欄目的進行了全面的比較和分析,我查看了幾乎所有新東方烹飪學校的網站欄目幾乎是一樣的,網站欄目沒有特色。網站曾經是企業或者學校的一個窗口,但是隨著網絡的發展網站更是企業銷售和提高業績的一個平臺。所以現在網站欄目策劃和網站設計更要從注重從網民的角度來看網站,網絡推廣講究“觸動”。那么在安徽新東方烹飪專修學院網站上有什么欄目或者什么新聞來觸動他,最后他來報名呢?在沒有拿到貴網站詳細的流量統計之前我認為網站流量大致可以分為可以分為家長和學員及一些潛在想了解安徽新東方烹飪專修學院的網民。

  那么他們想從網站上得到什么樣的內容呢?我認為可以分為以下三點:

  一、家長關心的是孩子是否能在學院學到一技之長,在社會可以立足,可以就業。

  二、是學費是多少我是否可以承擔學費對家庭會帶來多少的經濟壓力。

  三、學校師資是否強大,課程安排是否合理。

  除了烹飪專業課之外還能在學院學到哪些文化知識,是否能綜合發展。那們在欄目上我們就要相應的體驗出來師資的強大,及就業情況及學生的情況。所以再次我認為新東方烹飪專修學院的網站最重要欄目分別為:就業保障,成功學子,成功學子,名師風采。那么我想家長和學員不會認為幾條招聘信息和幾張集體合影就能讓家長相信學員能夠成功就業,他們能來上學更多是看重新東方烹飪專修學院這個中國烹飪學院第一品牌而來的。那么如何體現出就業的保障呢,我認為成功學子和就業保障應該是一個整體的欄目,既有對學員的介紹還要有所在就業的單位的詳細的介紹,才能讓人信服。還要配以學員在工作地點的工作照片在有條件的情況下讓負責就業的老師和學員一起拍照上傳在網上,那么體現的是學校對學生負責的一種態度,同時可以錄制一段視頻,視頻中是學員在工作單位或在安徽新東方學習的一些感言,并且給予定期發布部分學子的跟蹤報道,說明學校并不是把學員推向社會工作以后就萬事大吉了,而是持續的在為已工作學員服務。那么我想整個欄目會豐富起來,其次會更多的去觸動潛在網民的心里,使他們在潛意識里更容易找到理由來新東方烹飪學院來進行上課。同時應該添加博客讓學員記錄在校生活的點滴和烹飪心得,讓網站更具互動性。同時我認為名師風采欄目應更名為東方名廚,東方歷來的象征是中國,東方名廚就是中國名廚。同時欄目中不僅要有每位名廚介紹,還要為每位東方名廚錄一段視頻或一句格言,來提升新東方烹飪學校的名師的形象和風采。以上是我對網站欄目的一些策劃意見。

  三.網站事件性營銷

  網站推廣分為線下推廣和線上推廣。線上推廣包括:網站的關鍵字優化,網站界面優化,博客營銷,網絡事件性營銷,數據庫營銷,郵件營銷等。在看了安徽新東風烹飪學校網站發現貴校還是比較注重事件性營銷的,但是從視頻的效果來看,效果我覺的不是特別理想。那么事件性營銷應該怎么做呢?在其他網站上廣告應該如何投放呢?這都是有一定的訣竅的。首先要了解事件性性營銷,事件性營銷分六大種類:

  一、新聞事件營銷經典案例

  二、輿論事件營銷

  三、造勢事件營銷

  四、人物事件營銷

  五、活動事件營銷

  六、廣告事件營銷

  安徽新東方網站的廣告投放也應該通過網絡這個平臺,利用一些有名的網絡營銷事件達到提升廣告點擊率提高網站,從而提升網站普及率和知名度。比如在某網站投放的廣告上寫上一句:“賈君鵬,你媽媽喊你回家吃飯”這句廣告語本身不帶有廣告色彩,但是在一個廣告位置顯示,那么就會引起廣大網民的好奇心,當網友進入該就是新東方烹飪專修學院的廣告,廣告大意為,賈君鵬你媽媽喊你回家吃飯,因為媽媽在新東方烹飪專修學院又學會了新菜式啦~!

  “我烹飪的不是菜肴,是寂寞”

  吃過新東方烹飪專修學院師傅們烹飪的美食,因為獨一無二,讓我無限思念,新東方廚師烹飪的不是美食,是寂寞。事件性營銷還可以引用經典,喚起人們的記憶達到推廣目的,周星馳曾拍電影食神,在電影他神乎其神的做了一個心字的水果拔絲,那么通過人為策劃錄制視頻,讓安徽新東方烹飪專修學院某位學員做一個類似心形水果拔絲,地點可以在安徽新動東方某個教學點,但要要在視頻中無意的突出安徽新東方烹飪專修學院的的標志,讓網民知道這里是安徽新東方烹飪專修學院。整個視頻要以非正常角度拍攝,并有學員偷偷去吃,給人的感覺是一種無心之舉。那么把這個視頻發布到合肥論壇 mop論壇必能引起一定的關注,那么這個視頻給人留下的印象是,第一、安徽新東方烹飪專修學院并不是一個死板的學校。

 

   

 

  Tag: SEO | 網上廣告 | 網上推廣 | 網站推廣 | email marketing | emarketing | e marketing | marketing | internet marketing | online marketing | advertisement | online promotion | promotion company | advertising | online advertising | advertising company | search marketing | search engine marketing | 推廣 | 廣告宣傳 | 廣告公司 | 網站宣傳 | direct marketing | marketing strategy | marketing promotion | iphone apps 開發 | iphone apps design | mobile marketing | iPhone mobile solution | iphone apps | iphone apps development | ipad apps | Android apps | facebook marketin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廣告宣傳 網站推廣
    全站熱搜

    imarket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