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eo,web design,網上推廣-31省區上半年GDP增速僅甘肅上漲 西藏降幅最大


【網上營銷, 網上推廣, 網上宣傳, 網上廣告, seo, seo, 網頁設計, 網頁設計, seo, web design, web design, seo, web design, online marketing, e marketing, online promotion, iphone apps, internet marekting, facebook marketing, emarketing】

  31個省區市上半年經濟數據全部“出爐”。

  數據顯示,除甘肅外,其餘30個省份GDP增速較去年同期出現明顯放緩。

  根據各省份統計局公佈的數據,甘肅2012上半年GDP增速為13.6%,而去年同期的增速為13%。31個省份中除甘肅外,上半年GDP增速與去年同期相比,均出現瞭不同程度的下降。其中,降幅最大的是西藏,從去年上半年的16.5%降至今年上半年的11.3%,降幅達5.2個百分點。

  數據還顯示,遼寧、山西和內蒙古的降幅也較大,降幅均超過瞭3個百分點。去年增幅最高的天津(16.6%)和增幅第二高的重慶(16.5%),今年上半年GDP增速的降幅也都達到瞭2.5個百分點。

  統計發現,有13個省份的GDP降速超過2%。

  30省份上半年GDP增速普降,全國GDP增速同樣放緩。國傢統計局此前公佈的數據顯示,2012年上半年全國GDP同比增長7.8%,2011年上半年全國GDP同比增長9.6%,降幅達1.8個百分點。

  雖然上半年北京、上海、浙江、廣東GDP增速低於全國水平,但與一季度GDP增速相比,四省市的增速均出現瞭回升。

  數據比較

  GDP增速西部高東部低

  從31個省區市公佈的上半年經濟數據來看,經濟增速呈現出“西高東低”的態勢。

  在GDP增速超過12%的10個省份中,僅天津為東部地區,增速達到14.1%,領跑全國,其餘省份均為中西部,其中重慶、貴州的增速為14%,分別位列30個省份的二、三位。

  進入GDP增速前10名的還有青海、甘肅、內蒙古等地區。

  與之相對應的,東部沿海地區的增速較為慘淡。根據國傢統計局此前公佈的數據,全國上半年GDP增速為7.8%,31個省份中隻有廣東、浙江、上海、北京四個省市的GDP增速低於全國平均水平,其中上海、北京以7.2%墊底。

  從經濟總量來看,廣東以26200.92億元排名第一,江蘇“稍遜”,以25382.8億元屈居亞軍,山東以24118.1億元排名第三。前三名地區生產總值均超過2萬億大關。

  除瞭各地GDP增幅情況以外,記者也發現,將31個省份已公佈GDP總額的省市數據相加後, 總數依然超過國傢統計局公佈的數據,“1+1>2”的怪圈依然存在。

  專傢分析

  基礎建設推高中西部GDP增速

  國傢信息中心首席經濟師范劍平表示,全國GDP的計算不是各地方數據的加總,因為各地方有重復計算的成分。全國絕大多數省區市上半年GDP增速高於全國,很難說裡面沒有水分。如此的高速也反映出大多數地區GDP情結仍然深重,追求的沖動依然很強烈。范劍平指出,東部與中西部經濟增速差異主要是投資所致,中西部近年來大規模的基礎設施建設,對經濟拉動作用明顯提高。

  國傢發改委中國宏觀經濟學學會秘書長王建認為,各地公佈的GDP增速呈現出中西部高於東部的狀況是我國區域經濟結構變化所致,作為資源豐富的中西部地區,得益於能源和原材料價格的大幅上漲,經濟獲得瞭飛速發展。

  處於下遊的東部地區,受上遊原材料成本上漲等因素的倒逼,放慢瞭經濟發展的步伐。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代購 代bid bid
    全站熱搜

    imarket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