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eo,web design,網上推廣-34名中國旅客意外滯留他國:12日遊給10天簽證


【網上營銷, 網上推廣, 網上宣傳, 網上廣告, seo, seo, 網頁設計, 網頁設計, seo, web design, web design, seo, web design, online marketing, e marketing, online promotion, iphone apps, internet marekting, facebook marketing, emarketing】

  一起快速解決的中國旅客意外滯留他國事件

  --記中國駐法蘭克福總領館協助滯留機場中國旅客回國

  新華網法蘭克福8月12日電(記者饒博)“明天就回蘇州啦,蘇州在刮臺風吧,希望明天飛機不要受到影響。”即將結束法國、德國、瑞士、奧地利和意大利之行的一名中國網友在此次歐洲行最後一站意大利發微博說。

  不幸一語成讖。不過不是因為蘇州的天氣。這名網友所在的旅遊團9日傍晚準備從德國法蘭克福機場離開歐洲回國,卻發生瞭令人意想不到的事情。機場邊防警察說,他們的簽證隻有10天,而9日離開法蘭克福時已經屬於逾期滯留!

  按照德國的相關法規,警察開始處理這起令團員們意外的超期滯留事件,原本下午6點多的航班顯然是走不成瞭。後果卻遠遠不止於此,根據規定,除瞭繳納罰款,這些旅客此次逾期滯留還將被機場警方記錄在案,可能會對他們未來入境產生影響。

  據一名團員介紹,旅行團原本組織的是歐洲12日遊,沒想到簽證逗留期限卻隻給瞭10天。被邊防警察攔下來之後,30多名團員被扣在機場隔離區,行李又已被托運,穿著單薄的他們在機場內“又冷又餓”。

  怎麼辦?“緊急求救!!!現有34名中國遊客被滯留在德國法蘭克福機場……”當地時間晚上9點多,一名團員網友通過微博發出瞭求救信息。包括中國駐法蘭克福總領館在內的多個微博賬戶很快收到瞭這一信息。

  負責微博工作的總領館政治新聞主任李燁介紹說,當收到有關信息時,總領館領事保護應急電話幾乎同時響瞭起來。“總領館接到求助電話後,在30分鐘內就派領事官員趕到瞭法蘭克福機場,及時給我們買瞭水和食物,”一名團員說。

  直接負責處理此次事件的領事部副主任臧鳴說,得知旅行團逾期滯留的消息後,溫振順總領事當即決定啟動領事保護應急機制,並指派他和另外3位同事立即趕赴機場。

  臧鳴說,領館人員到機場後首先與漢莎航空公司進行瞭交涉,希望該公司第二天將逾期滯留的中國旅客運送回國。漢莎航空公司經過努力之後答應解決這個問題。因為簽證逾期之後,旅客沒有辦法進入法蘭克福機場的國際區域,沒有吃的,沒有喝的,也沒有睡覺休息的地方,而且團裡面還有老人和小孩,當時的處境比較困難。在這種情況下,他們又與德國的聯邦邊防警察進行交涉,陳述瞭相關情況。德國警方出於人道方面考慮,值班的負責警官同意以變通的方式為所有滯留的旅客辦理瞭臨時出入境證明,這樣就使得他們得以離開機場赴酒店住宿。

  另一方面,領事們又立刻與旅行社方面進行瞭溝通,要求旅行社承擔其應承擔的責任,把滯留旅客的問題解決好。旅行社做瞭很大努力,積極配合總領館為所有滯留旅客辦好瞭回國的手續。總領館的4位領事官員安置好所有34名旅客後才離開機場,這時已是凌晨4點半。

  總領館官員的到來也帶來瞭安慰。一名旅客表示,“我們雖然身在國外,但能感受到我們祖國的溫暖,祖國的強大”。

  臧鳴說:“中國駐外使領館遵循‘以人為本,外交為民’的宗旨,為我們所有在海外的同胞提供應有的幫助和支持,讓遇到困難的同胞能感受到祖國對他們的關懷。”

  在多方溝通和交涉下,滯留旅客於10日下午分乘兩架漢莎航空公司的航班返回中國。機場警方確認,不會對這些滯留旅客做任何不良記錄。

  臧鳴提醒說,到國外旅行的中國同胞要有思想準備,弄清楚出國要辦理的所有手續,比如護照是不是在有效期內,簽證有效期的起止時間等。他還表示,現在中國旅客在國外遭遇偷盜和搶劫的事件時有發生,一定要註意自己的人身和財物安全。一旦遇到意外情況,首先撥打領事保護電話,以便在第一時間和中國駐當地使領館取得聯系,及時得到幫助。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代購 代bid bid
    全站熱搜

    imarket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