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o,web design,網上推廣-最嚴“限抗令”今起施行 我國藥物濫用形勢嚴峻


【網上營銷, 網上推廣, 網上宣傳, 網上廣告, seo, seo, 網頁設計, 網頁設計, seo, web design, web design, seo, web design, online marketing, e marketing, online promotion, iphone apps, internet marekting, facebook marketing, emarketing】

  中廣網北京8月1日消息 據中國之聲《全國新聞聯播》報道,被稱為史上最嚴的“限抗令”新規《抗菌藥物臨床應用管理辦法》今天(1日)起施行。衛生部此番整頓的焦點主要有三個,一是對抗生素進行瞭分級管理,二是規定瞭各級醫院的使用總數上限,三是明確瞭醫生的使用權限。

  抗生素有一個俗稱叫做“消炎藥”,是傢庭常備藥。老百姓對於“限抗令”瞭解多少?對抗生素濫用的危害又知道多少?中央臺記者今天在貴陽和鄭州做瞭走訪。

  貴陽醫學院附屬醫院、貴陽市婦幼保健院過去一年住院患者抗菌藥使用率超過83%;而患者、尤其是患病兒童的傢屬對抗菌藥更為依賴。

  傢長:兒子感冒瞭,說喉嚨有些癢,估計有炎癥,倒沒發燒,先吃點這藥,想趕快把炎消下去。

  藥房導購員說,大多數患者買的都是抗菌藥,他們嫌中成藥見效慢。

  鄭州市民王女士過幾天就要接受手術,“限抗令”出臺讓她的傢人李斌有幾分擔心。

  李斌:害怕做完手術以後,該用的抗生素藥用不上會影響她的健康。

  一些鄭州市民認為,對抗菌藥物限制過嚴,可能會影響診療效果。

  市民:如果在關鍵時刻極其需要的抗菌素的時候,如果這個醫院沒有的話,病人得不到生命的保障。

  有統計顯示,在我國的住院患者中,抗生素的使用率達70%,其中外科患者幾乎人人都用抗生素,比例高達97%。而真正需要使用抗生素的病人數不到20%。

  目前,我國人均年消費抗生素量在138克左右,這一數字是美國的10倍,全球第一。對待抗生素,現在已經到瞭“非限不可”的地步。因為,長期使用抗生素,帶來的致命危險是產生耐藥性後抗生素失效,回到沒有抗生素的時代。

  國傢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今天發佈的2011年度藥物濫用監測報告指出,我國藥物濫用形勢依然嚴峻,多藥濫用問題比較突出,還存在一些未列管的物質和藥品的濫用情況。

  藥物濫用是指反復、大量地使用具有依賴性特性或依賴性潛力的藥物。

  國傢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藥品安全監管司稽查專員孔繁圃:在監測人群中,四成左右為新發生、新發現的藥物濫用者。新發生、新發現的藥物濫用者吸食新型合成毒品是吸食傳統毒品人數的2.2倍。

  監測報告顯示,在新型合成毒品中“冰毒”濫用的比例最高,而含麻黃堿類復方制劑可以加工制作冰毒。對此,孔繁圃表示,國傢食品藥品監管局將對部分單位劑量麻黃堿類含量較高的含麻黃堿復方制劑實施處方藥管理。

  孔繁圃:因為有一部分含麻黃堿類復劑已經是處方藥,我們這次將采取的措施就是必須憑處方銷售的處方藥,比以前更嚴格。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seo 網上營銷 網上推廣
    全站熱搜

    imarket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