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電子商務企業品牌推廣的邏輯與方法 

 

 

http://www.4imarketing.com.hk 
 

 


 

 

  我們是在等什么時候,才開始正視自己的“名字”的?

  斯大林說過:有時候,量也是有質的!

  品牌認同從四個方面可以考慮:產品認同、形象認同、專業認同、服務認同。

  基于此,品牌認同的“感性”來源于所有電子商務企業的“安守本位、觀復常容”。

  上面是回復派友開水壺《電商網站何時注重品牌認同?》

  如今回頭看,發現電子商務企業對品牌的塑造是“有心無力”,很多人都是無從下手,明知道“江湖傳說”一定會帶來“江湖地位”,但卻茫茫然,把“惡炒”當品牌塑造,并且主動為之,被“騙錢騙色”之后才大呼 “燒錢”,因此在這里拋磚引玉,希望大家在推廣的過程中,在貪圖技術的標準化可衡量時,要明確的理解并認同“消費者是有自己思維的”,技術搞不定“愛情”!

  在這里說的是一個大品牌的概念,不是某一個產品的功能品牌,希望大家理解,因此分為四個維度,也是四個階段,依次的順序是:形象認同、產品認同、專業認同、服務認同。

  這個邏輯很簡單,

  形象認同:你不管怎樣做廣告,做推廣,大家接觸你的信息就是你形象,所以,出門“洗漱一下”,讓人家看到你的形象至少是比較清晰,別亂糟糟的!

  產品認同:人家看你長得還行,來吧看看你都有啥,看到你的產品,一看明白了,他的形象和他的產品一致,沒忽悠人,繼續看吧

  專業認同:你的產品能滿足人家的期望么,不光是需求,而是期望,怎么滿足的,你不能專業的表現一下,就像國美里賣相機的促銷員,那叫一個“專”,即使顧客不想買也讓顧客心生敬佩!

  服務認同:這個還用說么,“禮尚往來”就成了,守著一顆“合作”的心就行,不必裝孫子,也別裝大爺!

  如果你想品牌“深造”,那么內容就比較多了,牽一發而動全身,但也是有邏輯的:

  先考慮一下下面的問題:

  1. 自身品牌的消費者究竟在哪里?

  2. 他們在以什么樣的方式獲取他們感興趣的信息?

  3. 這些興趣又是如何產生并被滿足的?

  4. 網絡使得他們的方式、形態發生了哪些 變化?

  5. 消費者究竟在以什么樣的方式、在哪里形成關于消費的決策?

  6. 最終又在哪里完成消費與采購?

  7. 消費采購是終點嗎?

  8. 如何使消費者討論、使用、體驗與分享的過程成為下一輪營銷的起點?

  9. 尤其在跨媒介整合營銷環境之下,品牌推廣與廣告營銷活動與消費者之間的Touch points在哪里?

  10. 相對的信息、話語中心在哪里?

  11. 傳播的引爆點又在哪里?

  然后,依據下面的工作一項,一項去做,需要有專門的團隊去做,別奢望搞技術的去做品牌,這個和性格有關系,和智商無關!

  一、 品牌基礎信息梳理 (形象認同)

  1. 企業調研與診斷

  2. 市場調查

  3. 商標檢查,讓別人注冊了,你還投資,那你就剩下倒霉了!

  4. 品牌識別力,好記,好寫,有特點,好理解,和你給兒子取名字一樣,別跟風,想清楚!

  5. 品牌涵義的詮釋,精神層面的,理念層面的用品牌得能解釋的通,得有代表性

  6. 品牌命名檢查,這個就是別有諧音,比如:脈動=賣動,就是賣的動,多好,但很也有很多放在不同的方言里,就不一樣了,這個要注意,別認為自己長不大,長大的時候代價就大了!

  上面的是六個基礎,準備好,想清楚,你的形象認同就以這些信息為“綱”進行制作,專注才能成就“并敵一向,千里殺將”!

  二、品牌信息投放方式 (產品認同、專業認同)

  1、品牌推廣策略規劃,說白了,就是你的品牌信息的投放有原則,這個原則根據實際的情況,循序漸進,不斷“折騰”!

  (網絡新聞發布會、網友聚會、展會策劃、明星發布會、企業酒/年會、慶典策劃、品牌公關推廣)如果公司比較小,那么你就換成“親朋好友”“媒體朋友”來折騰上面的事情,不折騰不成活!

  2、品牌傳播策略規劃,傳播即溝通,大家都玩過QQ,那就是傳播,因此,選好溝通對象,找到人家,“開聊”!

  (媒體投放策略、公關活動規劃、消費者溝通策略、新聞通稿、平面軟文撰寫)在這里,緊緊圍繞著上面的“品牌基礎信息”去溝通,別“滿嘴跑舌頭”!

  通過整合行銷的各種手段,有計劃進行實施,形成清晰的品牌軌跡,進行有效傳播。

  三、品牌體驗系統的建立和管理 (服務認同)

  1、“終端”體驗系統規劃:電子商務的終端包括:官網、客服、庫房,物流,就是能讓你的客戶去看,去了解的地方,都是終端,“眼見為實”,有利于消費者口碑傳播,像一些商家就請網友去過他們公司參觀!

  2、網絡互動體驗策劃規劃:互動活動,大家都玩過,現在依然有效,但要保證“誠心實意”別為了獲取消費者的信息而玩消費者,玩到最后就沒人理你了

  3、體驗式教育訓練推廣:有時間大家去參加一下安利的聚會,呵呵,有幫助的,玩的就是一個“激情”,欲望和智商往往成反比,我們自己冷靜些就好,但有些可以借鑒,你把網友集合起來,玩玩,把你的品牌當故事一樣“賣給”他們,他們會幫你賣的,不信你試試。

  如果從品牌的深度思考來講,我上面的言語,多少都透露一些“痞氣”不夠“誠意”,但也許是現在生活節奏太快了,“痞”更容易讓大家放松的去看一些東西,當然如果有人能用更形象恰當的比喻來說明上面的問題,我愿意受教,歡迎拍磚,歡迎分享,謝謝!!!



 

   

 

  Tag: SEO | 網上廣告 | 網上推廣 | 網站推廣 | email marketing | emarketing | e marketing | marketing | internet marketing | online marketing | advertisement | online promotion | promotion company | advertising | online advertising | advertising company | search marketing | search engine marketing | 推廣 | 廣告宣傳 | 廣告公司 | 網站宣傳 | direct marketing | marketing strategy | marketing promotion | iphone apps 開發 | iphone apps design | mobile marketing | iPhone mobile solution | iphone apps | iphone apps development | ipad apps | Android apps | facebook marketin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廣告宣傳 網站推廣
    全站熱搜

    imarket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