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常按足三里勝過吃補藥 

 

 

http://www.apsc.com.hk 
 

 


 

 

按照中醫的養生觀,時下正是進補的好時機,除了常用的膏方進補,我們身體上膝蓋下面有一個進補大穴,叫足三里。民間一直有“常按足三里,勝吃老母雞”的說法。

  取穴時,我們把腿屈曲,將自己的右手掌心蓋住自己的右側膝蓋骨,五指并攏朝下,中指指腹所觸部位即是,左側也是一樣的,就是換成左手而已。因距離膝蓋下三寸而得名。如果找不準穴位,也不要緊。中醫有“離穴不離經”之說,只要你加大面積,把那一塊地方都按到,按到特別酸脹之處,效果就最好。

足三里是足陽明胃經脈的主要穴位之一,是一個調整腸胃功能很好的穴位,因此是一個強壯的大穴,也是抗衰老、長壽的要穴,現代研究認為,按摩足三里有調節機體免疫力、增強抗病能力的作用。可以治療胃痛、嘔吐、腹脹、腹瀉、便秘等胃腸道消化不良的病癥。經常按摩足三里,還能防病健身、抗衰延年,對各種常見的老年病有很好的防治效果。
 具體的操作方法是:用大拇指、中指或指間關節在足三里穴做按壓或按揉動作,每次5分鐘左右,左右腿交換操作,注意按摩要有一定的力度,每次按壓要使足三里穴有酸、脹、麻、痛的感覺為佳。按摩的同時可以配合艾條灸,點燃艾條熏灼足三里穴,每日1次,每次灸15-20分鐘,使局部皮膚發紅為度,注意不要燒傷局部皮膚。以上兩法只要使用其一,持之以恒,就能起到跟吃燉老母雞一樣的大補效果,還不上火,不花錢。經常按摩足三里,還會使胃腸功能得到改善,使人精神煥發,精力充沛。

 

 

   

 

  Tag: 臍帶血| 臍帶| 臍帶幹細胞| 脂肪幹細胞| 胎盤幹細胞| 羊胎水| 抗衰老|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抗衰老 臍帶
    全站熱搜

    imarket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