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龄儿童股骨头坏死治疗新突破-干细胞移植 

 

 

http://www.apsc.com.hk 
 

 


 

 

 

2009年底,协和医院骨科又一例患者利用自体骨髓干细胞移植的技术,手术治疗大龄儿童股骨头坏死获得手术成功(男,14岁,髋关节间断疼痛活动不便一年),经过半年的观察,患儿髋关节疼痛症状基本消失,关节活动功能显著改善;随着时间增加,塌陷的股骨头有望改善形状,坏死的部分股骨头将会得到更好的修复。该院骨科小儿骨科学组李进教授在骨科主任杨述华教授和小儿骨科前辈杜靖远教授指导支持下,利用协和医院干细胞中心的强大实力和平台,顺利的开展了此项新技术。

 

儿童股骨头坏死又称Perthes病,常见于3-14岁儿童,超过6岁发病的大龄儿童,一旦出现股骨头坏死,自身修复能力有限,容易出现残余后遗畸形,较早(10-50岁)出现关节疼痛和功能障碍,而不得不行关节置换等大手术。

 

依托我院干细胞中心强大的实力和平台,协和医院骨科相继开展了利用自体骨髓干细胞移植技术治疗脊髓损伤和股骨头坏死。该方法属于细胞治疗的一种。在附在合适载体的基础上,利用载体的传导作用和富集的骨髓基质干细胞的诱导作用,促进成骨,塌陷的股骨头有望改善形状,坏死的部分股骨头将会得到更好的修复。

 

华中科技大学附属协和医院及湖北省干细胞应用与研究中心由省卫生厅批准组建,率先在华中地区通过新技术准入方式,获批准后正式进行细胞治疗临床应用。首家在湖北省开展自体细胞治疗临床应用新技术。

 

目前在国内外,细胞治疗已用于白血病、多种癌症、肝炎、心脏病(心肌梗死和心衰)、糖尿病、骨关节病、遗传性疾病、神经系统、皮肤和软组织损伤等疾病的治疗中。

 

   

 

  Tag: 脐带血| 脐带| 脐带干细胞| 脂肪干细胞| 胎盘干细胞| 羊胎水| 抗衰老|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抗衰老 臍帶
    全站熱搜

    imarket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