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豆異黃酮幫女性安度更年期 

 

 

http://www.apsc.com.hk 
 

 


 

  大豆異黃酮幫女性安度更年期 2009年05月07日 08:59:39  來源:羊城地鐵報 據統計,80%的更年期女性或重或輕地會受更年期綜合征的困擾,其中約10%的女性會出現比較嚴重的低雌激素癥狀,需要人工補充雌激素。但是由于藥物雌激素存在不良反應,不適合被廣泛或長期應用,所以,不少婦科專家建議更年期女性可適當補充植物雌激素——大豆異黃酮。 大豆異黃酮主要保健功能 1 預防治療婦女更年期綜合征 大豆異黃酮可以有效地預防和治療更年期婦女出現的潮熱、出汗、畏寒、胸悶、心悸、氣短、頭眩、血壓波動、煩躁、易激動或抑郁、失眠以及記憶力減退等癥狀。 2 預防改善骨質疏松 大豆異黃酮可與骨細胞上的雌激素受體結合,減少骨質流失,同時增加機體對鈣的吸收,增加骨密度。 3 預防癌癥 大豆異黃酮的抑癌作用涉及多種癌癥,如胃癌、乳腺癌、肺癌和直腸癌等。 4 預防心血管疾病 心血管疾病也與雌激素有關,除了起到類似雌激素的作用外,大豆異黃酮還可以通過抗氧化途徑預防心血管疾病。 5 抗衰老 大豆異黃酮可使體內雌激素維持正常水平,推遲絕經期,達到延緩衰老的作用。 6 美容 大豆異黃酮的雌激素樣作用可使女性皮膚光滑、細膩、柔嫩、富有彈性。 什么食物中富含大豆異黃酮? 膳食中的大豆異黃酮主要來自大豆和大豆制品。有人曾經對豆制品做過檢測,發現大豆異黃酮的含量依次為,豆腐>豆粕>豆芽>大豆>豆豉>豆漿。研究發現,每日攝入30~50毫克的大豆異黃酮即可起到保健作用,相當于大約33克大豆或160克豆腐。 需要注意的是,各種不同的處理方式會影響大豆制品中異黃酮的含量。如果想在膳食中多攝入大豆異黃酮,在烹調大豆及其制品時要盡量選擇蒸煮的方式,且避免與高纖維素食品在一餐內食用。

 

   

 

  Tag: 臍帶血| 臍帶| 臍帶幹細胞| 脂肪幹細胞| 胎盤幹細胞| 羊胎水| 抗衰老|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抗衰老 臍帶
    全站熱搜

    imarket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