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eo,web design,網上推廣-日本人今年已三次登上釣魚島 日政府不會重罰


【網上營銷, 網上推廣, 網上宣傳, 網上廣告, seo, seo, 網頁設計, 網頁設計, seo, web design, web design, seo, web design, online marketing, e marketing, online promotion, iphone apps, internet marekting, facebook marketing, emarketing】

日本人今年已三次登上釣魚島 日政府不會重罰

日本右翼分子登釣魚島插日本國旗。

  中日釣魚島爭端繼續“發酵”。昨天,日本國會議員和右翼團體成員約150人赴釣魚島海域舉行所謂“慰靈”活動,其中10人登上釣魚島,但登島人員中沒有日本國會議員。據瞭解,日本政府不會對登上釣魚島人員進行重罰。

  “慰靈”活動提前

  昨天早上,約150名日本右翼分子分乘21艘船抵達釣魚島海域。隨後,21艘船分散繞釣魚島行駛。日本海上保安廳巡邏船上的海上保安官確認,當地時間7點30分左右,北京時間6點30分左右,其中一艘船上的日本右翼分子從船上跳下,遊泳登上瞭釣魚島,並在島上豎起日本國旗。

  由於登島行為突然,而且21艘船分開行駛分散瞭日本海上保安廳的註意力,在附近巡邏的日本海上保安廳的3艘船隻沒能及時阻止登島行為。登島後,幾名日本右翼分子又重新遊回他們的船隻。隨後日本海上保安廳的官員要求登島人員接受訊問調查。據稱,從昨天傍晚開始,這些漁船陸續返回石垣港。

  先行離開釣魚島海域返回的石垣市議員砥板芳行在港口接受采訪時說,此次行動並非突然決定,“慰靈”活動早在本月初便已計劃。但因8月15日香港保釣人士登島事件而提前進行。他也強調此舉針對日本政府,他認為日本政府沒有及時強化對釣魚島的實際支配且事後將香港保釣人士立即遣返的處理有誤。

  日政府不會重罰登島者

  據日本媒體報道,這批右翼分子包括由跨黨派國會議員組成的“保衛日本領土行動議員聯盟”8名成員、地方議會議員及一些民間右翼人士。他們18日晚從沖繩縣石垣港出發,前往釣魚島海域,名義是為太平洋戰爭中“避難船遇難事件”舉行祭拜活動。

  所謂“疏散遭難事件”發生在1945年7月。為避戰火從石垣港出發向臺灣外疏散的兩艘平民運輸船遭美軍飛機攻擊,漂流至當時為無人島的釣魚島附近水域,其後數十人死亡。2002年犧牲者後裔出資建立瞭“死難者慰靈碑”。慰靈碑建在一處靠海的偏僻小路中,周圍道路尚未鋪設且十幾米外便是普通居民樓,非常簡陋。去年當地政治團體出資將碑周圍平整後才勉強可舉行集體祭拜活動,但即便在當地也很少有人關註。

  8月3日,“保衛日本領土行動議員聯盟”以舉行二戰遇難者慰靈儀式為由,向日本政府提出登上釣魚島的申請。日本政府沒有批準。這是日本人今年第三次非法登上中國釣魚島。日本政府禁止民間人士在沒有得到政府許可的情況下登釣魚島,但是此前所有非法登島的人士都沒有受到任何刑事處罰。

  據央視報道,目前日本政府已經和沖繩縣的地方當局取得瞭聯系,並且確認瞭登島人員的身份以及他們登島的詳細過程,在登島的10個人中,包括瞭東京都和茨城縣的一些地方議員,而最終沖繩縣警方對他們作出的決定是,他們以輕度觸犯規定,情節不嚴重,依據這樣的情節對他們進行處理,也就是不可能對他們進行重罰。

  晨報記者 韓娜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廣告宣傳 網站推廣
    全站熱搜

    imarket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