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網頁設計配色應用 - 網頁設計

http://webdesign.zoapcon.com

網頁頁面中總是由具有某種內在聯系的各種色彩,組成一個完整統一的整體,形成畫面色彩總的趨向,稱為色調。也可以理解為色彩狀態。色彩給人的感覺與氛圍,是影響配色視覺效果的決定因素。

  為了使網頁的整體畫面呈現穩定協調的感覺,以便充分的掌握其規律來更好的分析學習,我們前面介紹了色調的視覺角色主次位置的幾個概念,也介紹了色彩的對比。今天我們介紹色彩的調和。

  兩種或兩種以上的色彩合理搭配,產生統一諧調的效果,稱為色彩調和。色彩調和是求得視覺統一,達到人們心理平衡的重要手段。

  調和就是統一,下面介紹的四種方法能夠達到調和頁面色彩的目的。

  ■ 同種色的調和
  相同色相、不同明度和純度的色彩調和。使之產生秩序的漸進,在明度、純度的變化上,彌補同種色相的單調感。

  → 同種色的調和網頁例圖:http://www. solar1.org
  
  

  同種色的調和分析:

  同種色給人的感覺是相當協調的。它們通常在同一個色相里,通過明度的黑白灰或者純度的不同來稍微加以區別的,產生了及其微妙的韻律美。為了不至于讓整個頁面呈現過于單調平淡,有些頁面則是加入極其小的其他顏色做點綴。該頁面使用了同種色的黃色系,淡黃、檸檬黃、中黃、通過明度、純度的微妙變化產生緩和的節奏美感。
  結論:
  同種色被稱為最穩妥的色彩搭配方法。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網頁設計 web design
    全站熱搜

    imarket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