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網店持久營銷的必殺技:網店博客營銷 

 

 

http://www.4imarketing.com.hk 
 

 


 

 

  博客,對于很多店主而言,一定是個十分熟悉的詞語。2006年的時候,曾有不少媒體評論認為2006年是中國的“博客年”,之所以這樣說,主要是因為當時中國網民開博的人數達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峰。有人甚至預言,中國網民的博客將會和美國網民的博客一樣,將參與到社會建設的方方面面,例如參政議政。但時隔四年之后,事實證明,中國網民更多的時候把開博看作是一種跟風時尚,開博帶有很大的盲目性、隨意性,絕大多數網民的博客幾乎就是真正成為自己的心靈獨白劇場,成為自己孤芳自賞的芳草地,即使這樣,很多網民的博客都沒有好好堅持下來,只有那些真正懂得博客價值的網民才不斷地堅持把博客經營下去。在這些少數博主當中,一部分已經開始嘗到了博客給其生活帶來的重要意義和積極影響,他們會越來越看重博客,會更加認真的去運營博客。

  在數以萬計的博客海洋里,有一類博客是屬于我們淘寶賣家創建的。在早期的淘寶店主中,幾乎很少有人能意識到博客能夠給他們的店鋪帶來什么效益。如果在2006年的時候某位店主能夠主動積極的去開拓經營博客,并且把自己的博客當作提升自己網店形象和人氣的重要陣地,堅持經營到現在,那么這位店主的思想一定是超前的,一定是極富智慧的精明賣家。我也相信,他的網店生意也一定不錯。

  但是這樣的淘寶賣家太少了。追究其原因,首先是因為淘寶賣家意識不到網店博客與淘寶網店之間的厲害關系,不太懂得運用博客來推廣自己的網店;其次是因為很多賣家沒有時間來經營自己的博客,他們把大量時間花費在網店的維護上,即使做網店推廣,大多數也只是在淘寶站內做做推廣,對于一般賣家而言,精通淘寶官方推廣工具的人不多,能夠成功運用淘寶官方推廣工具的賣家少之又少,都在燒錢,都在依靠同一渠道進行競爭,往往落水者無數,擠過獨木橋的也就那么一些人;再次,即使有些賣家知道網店博客的作用,想發揮其功能,但往往博客運營沒有計劃,博客推廣沒有方法,最終導致博客價值低下,久而久之,對博客失去了信心,好好的一個博客就中途夭折。

  網店博客到底有沒有用?

  勿庸置疑,博客是網絡文化傳播的重要載體。隨著微博的興起,博客更是網民發表看法,傳播觀點,展現自我,分享樂趣的重要平臺。在論壇里發帖有很多限制,但在自己的博客里,只要不違法,自己都可以最大限度的發布自己想發布的內容。從這個角度而言,博客比論壇有更大的自主性。博客就像一個美麗的女子,做好了,將會具有很高的回頭率和人氣。現在有不少的明星利用自己的高人氣博客來幫助一些公司推廣產品,從中賺得錢財,這其實從一個面凸顯了博客在網絡推介中的重要地位。但網店博客不是明星博客,什么樣的網店博客能夠具有高人氣呢?什么樣的博客能夠將高人氣轉化為高銷量呢?這些問題將是網店博客研究的重要內容。今天在這里暫不討論這些問題,我們先來回答網店博客到底有沒有用的問題。

  要回答這一問題。其實很簡單。大家如果有興趣,你可以去阿里巴巴博客看看,里面有很多博客,無論是大企業還是中小企業,已經有很多的公司開始重視博客營銷。而且不少的企業已經開始將博客運營當作公司網絡業務推廣的重要內容。這里有一個眾所周知的例子,上海喬伊斯的博客,此博客從2008年底創建以來,發展網絡代理商1000多個,通過博客實現的收入達到800多萬元,將一個瀕臨破產的實體代工企業從死亡邊緣上拉了回來,一躍成為著名的網絡女裝品牌。上海喬伊斯的成功,很大程度上要歸功于博客推廣的正確實施。

  除了企業博客推廣的成功例子之外,不少的淘寶掌柜也開始在利用阿里巴巴博客推介自己的網店。筆者曾經追蹤過一個淘寶掌柜的博客,她是賣童裝的,從2009年2月份開始建博,平均每周達到2篇,截至到現在,已經寫了150多篇博客,其訪問量已經超過了50多萬,每篇博文的瀏覽量平均有3000多,網友留言平均達到100多,其淘寶店信譽在一年半的時間里達到了15000個好評,成為童裝類目的著名店鋪。我想,這家店鋪的成功一定離不開網店博客的持久推廣。

  從以上兩個經典的案例可以看出,網店博客如果經營得好,將會極大的帶動淘寶店鋪的銷售,只要博客存在著,那么效果將是持久的,將是永久的免費廣告宣傳。因此,作為淘寶掌柜,應該重新審視博客營銷,讓博客不斷來提升自己的網店人氣和銷量。

  那么,如何經營網店博客呢?這將是更具體深層次的問題。下一篇將和大家一起來談談這個問題,希望多多關注。



 

   

 

  Tag: SEO | 網上廣告 | 網上推廣 | 網站推廣 | email marketing | emarketing | e marketing | marketing | internet marketing | online marketing | advertisement | online promotion | promotion company | advertising | online advertising | advertising company | search marketing | search engine marketing | 推廣 | 廣告宣傳 | 廣告公司 | 網站宣傳 | direct marketing | marketing strategy | marketing promotion | iphone apps 開發 | iphone apps design | mobile marketing | iPhone mobile solution | iphone apps | iphone apps development | ipad apps | Android apps | facebook marketin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廣告宣傳 網站推廣
    全站熱搜

    imarket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