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王卡卡:5種常見電子商務網站的溝通方式 

 

 

http://www.4imarketing.com.hk 
 

 


 

 

  現在中小型企業網站運營都在考慮利用電子商務來增加銷售額,提高產品的品牌知名度,在這個過程需要考慮的因素非常多,但是其中有一個重要的指標就是咨詢量。通過網站客服人員和和瀏覽者之間的溝通,我們首先可以讓他們來了解我們的產品優勢、我們的實力等方面的內容,最后促成與瀏覽者達成交易,其次可以拿到用戶的聯系方式(電話、QQ、郵箱)供后期跟蹤回訪服務,促成以后的銷售!一般瀏覽者訪問到網站如果想咨詢的話一般通過以下5種常見咨詢方式:

  1:網站商務通

  這個方式現在非常的常見,基本銷售型的網站都有商務通軟件,目前市場上能提供商務通軟件的公司也非常的多,不過一般都是收費的,大家可以根據自己的實際需求來選擇。大連忠仕的還不錯,好多數據對我們運營網站比較大的有幫助。

  2.咨詢電話

  有的瀏覽者打字水平有限或者嫌麻煩喜歡直接用電話溝通,這個時候網站也應該在顯著的位置都放聯系電話,方便用戶按照自己的方式來選擇,一般常見的電話方式主要有以下幾種!

  A.當地的電話

  這個電話一般必須有的,我個人覺得有2個方面的作用一是本地人習慣用這個號碼,二是增加用戶對網站的信任,因為現在好多網站你就根本不能通過網站的信息來判斷這個公司到底是在什么地方,感覺像皮包公司一樣不能給人信任感!

  B.400電話

  400電話現在也基本普及了,好多公司都在用了,但是400電話的資費應該說明白,一般座機都是僅付撥打地的市話費,對于手機用戶來說,不同的運營商和套餐費用不一樣,但都與本地固網通話一致。好多用戶覺得400電話是免費的,我以前不了解的時候400電話也是這樣認為的,所以這個網站上面解釋清楚,以免消費者誤認為受欺騙!

  C.800電話

  800電話對于撥打的消費者來說,是完全免費的服務電話,但是一般只能用座機和小靈通來撥打,手機現在不可以。現在手機方便好多用戶喜歡用手機撥打,結果總是打不通,造成很大的客戶流失,這個也需要我們在網站上的800電話后面注明!

  D.網絡電話

  網絡電話目前也是一種常見的方式,瀏覽者只是需要在網頁中輸入自己的電話號碼即可,然后網站運營方的電話就可以主動的撥打過來進行溝通交流。目前市面上面網絡電話也比較的多,但是資費標準、使用情況也個都不一樣。網絡電話一般后臺不僅可以自己設置電話號碼,還可以留下咨詢者的電話號碼方便以后的電話銷售,我以前用過一款叫“一起call”的免費網絡電話還不錯,向大家推薦一下!

  3:網站留言咨詢

  這種方式算是網站以前最流行的互動方式了,現在用的不是非常的廣泛,有的用戶嫌打字太麻煩或者只是想簡單的了解一下而已。這個時候我們應該經常的關注留言后臺了并及時的處理瀏覽者的留言。小貼士:本文系王卡卡原創,想要了解更多文章請搜索王卡卡,轉載時請保留此版權信息,版權所有,違者必究!

  4.IM溝通

  IM的應用方式比較的多,現在應用比較廣的應該還是QQ和QQ群,畢竟現在網上溝通方式的主流,所以網站上面應該非常方便的找到可以用QQ交流的按鈕,而且應該是按鈕可以直接點擊就可以溝通的!至于怎么用QQ來溝通我相信現在的客服人員應該都沒有什么問題了,至于QQ群的話,大家可以參考一下<<王卡卡:怎么來用QQ群進行網絡推廣>>。

  5.電子郵箱

  有的用戶比較的注重隱私方面的考慮,所以比較的喜歡采用郵箱來交流,所以網站的聯系方式或者版權的地方也應該留一下電子郵箱。

  以上的五個方式基本算是常見的幾種網站和用戶的互動溝通方式,從中我們可以看出網站咨詢人員在營銷過程也是一個非常重要的崗位,如果他們的工作不到位或者有嚴重失誤的地方,那么前面的所有工作就有可能全部白費功夫了。當然咨詢量只是我們考察的一個方面,重要的還是提高咨詢轉換率,下一次準備寫篇這方面的文章分享一下,如果你有好的建議歡迎大家一起分享,最后還是希望能夠得到和各位高手交流的機會!(文/王卡卡,文章原創,轉載請注明出處:www.kakaseo.com)



 

   

 

  Tag: SEO | 網上廣告 | 網上推廣 | 網站推廣 | email marketing | emarketing | e marketing | marketing | internet marketing | online marketing | advertisement | online promotion | promotion company | advertising | online advertising | advertising company | search marketing | search engine marketing | 推廣 | 廣告宣傳 | 廣告公司 | 網站宣傳 | direct marketing | marketing strategy | marketing promotion | iphone apps 開發 | iphone apps design | mobile marketing | iPhone mobile solution | iphone apps | iphone apps development | ipad apps | Android apps | facebook marketin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廣告宣傳 網站推廣
    全站熱搜

    imarket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