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企業網絡營銷現狀分析與營銷策略 

 

 

http://www.4imarketing.com.hk 
 

 


 

 

  一、企業網絡營銷現狀分析

  1. 網站質量(通過觀察和分析獲取)

  A.用戶體驗度(穩定的網站空間、頁面美觀、頁面打開速度快、客戶常需要的內容放到比較容易點擊的位置、清晰的導航機構進口出口、_blank控制力度不夠太多新窗口打開、落伍的信息過多、flash動畫過多、網頁過長、死鏈接過多);

  B.搜索引擎友好度(網頁容量50K以內、圖片是否有ALT屬性、網站是否靜態化、網頁代碼是否含有title/descr_iption/keywords標簽、網站結構最好不超過3層、網頁是否有框架結構、是否有圖像區塊、導航是否使用特效、Flash網頁、網站更新、反向鏈接)。

  2. 搜索引擎表現(通過觀察和分析獲取)

  A.是否正在做百度收費廣告;

  B.關鍵詞搜索引擎網站自然排名情況;

  C.關鍵詞搜索引擎站外信息前五頁表現(信息比例、正面負面情況、排名情況);

  D.百度搜索企業名稱相關網頁篇數及搜索用時。

  3. 網絡軟文廣告(主要通過詢問客戶獲取)

  A.是否有做網絡新聞;

  B.是否有做論壇軟文廣告;

  C.是否有互動知識信息發布;

  D.是否有做企業博客。

  4. 網絡硬廣告(主要通過詢問客戶獲取)

  A.圖像式網絡廣告(門戶網站或行業網站上的彈出廣告、視頻廣告、圖片廣告等);

  B.平臺會員廣告(網店、會員、商鋪等);

  C.插件廣告(3721、通用網址、通用搜索等)。

  二、企業網絡營銷推廣策略

  網絡營銷的概念:以互聯網為介質的營銷活動。包括基于網絡的營銷推廣和基于網絡的銷售,即網絡營銷推廣和電子商務。A1互聯網營銷的服務實質上是網絡營銷推廣。

  企業網絡營銷的目的:通過“網絡營銷推廣”達成產品或服務的銷售。網絡營銷推廣解決的是網民“購買決定”和“購買選擇”的“心理”問題,因此企業建立網站、網站推廣、網絡硬廣告、網絡軟文廣告都是基于這個目的開展的活動。

  1.傳統的網站推廣:如網站建設、網站排名優化、網站競價廣告、網站流量、大部分網絡硬廣告等,這部分極少是我們的客戶。

  2.追求搜索引擎的綜合表現:如關鍵詞搜索的信息排名、更多企業信息的收錄、搜索結果的正面報道比重等,搜索引擎營銷即屬于該類型的服務。

  3.推廣企業產品訴求:網絡廣告的訴求點不僅是產品賣點的訴求,更是消費者買點的再現。真正了解網絡消費者需要什么,并把他們那種需求,在結合自己產品賣點、競爭對手訴求的基礎上,上升為消費者買點的再現,才能真正的打動最大多數的目標受眾,網絡整合營銷和網絡口碑營銷都可能會用到這種方式。

  A. 尋找最能打動目標消費者的產品訴求。如果這種訴求已經被對手把持,并正進行得火熱,那就退而求其次,將目標受眾心中的第二需求點挖掘出來,作為主打訴求點。否則,你就仍然可以將前述的最符合受眾內心渴求的東西,變種方式喊出來。

  B. 最能與對手形成差異的廣告訴求。廣告就要杜絕中性,因為中性就意味著自己和別人差不多,自然就難以引起目標消費者的注意。

  C.廣告訴求內容,具有能滿足對手所不能滿足的東西。一旦你的產品具有對手所不具有,而目標消費者又大多需要的東西,你就應該大聲的喊出來;或者說對手也具有,但并沒有得到足夠重視的東西,通過宣傳,你就能將他們所不能滿足的那部分客戶挖過來,成為自己的客戶。

  4.推廣銷售階段性訴求:如產品剛上市時的廣告訴求,就很難照搬至市場成長期、成熟期。從另一個角度上來說,消費市場及時節在變化、競爭對手的舉措在變化,自己的廣告訴求也要與時俱進的跟著變化。這種變化大多僅是廣告表現形式的變化,而并非訴求背后的主旨在發生變化。網絡整合營銷即屬于該類型的服務。

  5.營造熱銷氛圍的訴求:廣告的目的就是為了銷售,假如自始至終的熱銷氣氛能夠得以貫徹和維系,勢必就會影響乃至左右消費者的消費意愿。如熱銷場景的網絡展現、瘋狂搶購新聞報道等,網絡事件營銷即屬于該類型的服務。

  6.推廣富有創意促進產品消費的網絡話題:如“白虎年吃鵝肉可以辟邪?”、“碳-14C呼氣試驗有放射性,對人體有害”等,網絡事件營銷即屬于該類型的服務。

  7.促銷與網絡推廣的結合:據有關調研表明,當廣告活動與促銷活動結合的時候,廣告的效果就會出現膨脹的狀態。因為,促銷活動本就是吸引最大多數化目標受眾加入進自己消費隊伍的舉措,當它與廣告結合的時候,這種效應便得到最大化放大。如策劃網絡團購活動、線下促銷的網絡放大等,網絡整合營銷即屬于該類型的服務。

  8.發布有創意的網絡圖文廣告:創造力的大小,就意味著受注意力、被記憶力的大小,有創意的網絡圖文廣告極容易提高企業的知名度,網絡整合營銷和網絡事件營銷都可能會用到這種方式。

  9.網絡信息海量發布:不是所有企業的產品服務都有獨特之處的,平庸加上大投入,也有促銷效果,將“平庸”的網絡廣告信息多渠道、大頻率的、長時間的投放也有不錯的營銷效果。但它不適宜利潤率較低的產品或廣大弱勢品牌運用,在一個相對較小的區域市場卻可能勉力為之,甚至是一個市場、一個市場的推行,網絡整合營銷即屬于該類型的服務。

  10、推廣企業及其產品的網絡口碑:“ 生產者、銷售者以外的個人”,通過網絡媒介以明示或暗示的方式,傳遞關于企業產品、品牌及服務的好評信息,從而使其他廣大網民獲得信息、改變態度、甚至促使其購買決策的形成,網絡口碑營銷即屬于該類型的服務。



 

   

 

  Tag: SEO | 網上廣告 | 網上推廣 | 網站推廣 | email marketing | emarketing | e marketing | marketing | internet marketing | online marketing | advertisement | online promotion | promotion company | advertising | online advertising | advertising company | search marketing | search engine marketing | 推廣 | 廣告宣傳 | 廣告公司 | 網站宣傳 | direct marketing | marketing strategy | marketing promotion | iphone apps 開發 | iphone apps design | mobile marketing | iPhone mobile solution | iphone apps | iphone apps development | ipad apps | Android apps | facebook marketin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Storage 迷你倉
    全站熱搜

    imarket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