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Google改版之“用戶體驗”篇 - 網頁設計

http://webdesign.zoapcon.com

google此次改版主要有以下變化:

1.增加了語音搜索功能。

2.將最上面的“top bar”變為黑色,據google官方說,以后可能會隱藏。但是我個人認為google本來是想將其去掉,但是考慮到用戶習慣及“不作惡”的原則,暫時沒有刪除。等用戶習慣后,最后還是要刪除。原因如下:

在除主頁外的其他地方,在左側提供了分類搜索,如果能夠對主頁稍加變動(例如將“分類”放置到“top bar”外的另一個位置),“top bar”就失去了存在的意義,完全可以去掉“top bar”。

 


3.在每條搜索結果后面添加了“google+1”ICON,鼠標移動到某一搜索結果上,會彈出頁面截屏和內容簡介。個人認為,用戶不需要打開頁面即可通過彈出的頁面截屏了解主要內容,提升了交互體驗。

 

4.左側的搜索分類(主頁除外),便于整合到移動平臺(觸屏設備ipad、iphone等),從中可以看出google有為各平臺(桌面平臺和移動平臺、鍵鼠平臺和觸控平臺)打造統一的用戶體驗的目的。

 

5.根據搜索結果,google會自動隱藏某些分類。如果某一分類的搜索結果與所要搜索的關鍵詞相關性太低,則默認隱藏(允許用戶手動展開)。

6.“search tools”也根據搜索結果進行默認顯示或隱藏。例如,搜索的關鍵詞在最近24小時、一周都沒有更新內容,search tools默認隱藏,反之,默認顯示。

 

7.在視覺設計方面,google又整合用色。未選中的分類和ICON使用重灰色顯示,當前分類和ICON使用紅色。更加簡潔,更能突出強調內容,視覺冗余較之前更低。另外,當前分類使用與關鍵詞一致的紅色,控制用色數量,也在一定程度上降低用戶視覺負擔。

8.在使用“google.com.hk”或“google.com.tw”時,會發現增加了一個“google.com in english”的鏈接,點擊后會進入“google.com”,不知是否為了大陸而特意打造的。

 


對下次改版的建議(附設計圖):

1.將“top bar”去掉,重新設計主頁:將“分類”放到搜索框上側,便于相關信息的集中,并且用戶切換時的移動距離變短,交互體驗會更好。

2.將頁面上的“Login”和“Option”固定放置在右上角,并始終顯示。增加整個頁面的視覺均衡,提升用戶體驗。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網頁設計 web design
    全站熱搜

    imarket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