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歲女孩左胳膊局限性硬皮病 

 

 

http://www.apsc.com.hk 
 

 


 

  甘肅省人民醫院免疫風濕科王晉平:局限性硬皮病( localized scleroderma)  局限性硬皮病又稱硬斑病,是一種限局性皮膚腫脹,逐漸發生硬化萎縮的皮膚病。好發于頭皮、前額、腰腹部和四肢。皮損初起為大小不等的淡紅色,略帶水腫的斑疹,單發或多發。以后逐漸硬化呈淡黃色或黃白色。表面光滑發亮如蠟樣,中央微凹,皮損處毛發脫落,出汗減少,周圍毛細血管擴張,呈紫紅色或色素加深。晚期皮膚萎縮、色素減退。皮損形狀不一,根據形態不同分斑片狀、帶狀、點滴狀、泛發性四種,其中以斑片狀最常見。本病一般無自覺癥狀,部分可出現輕度瘙癢或刺痛感,逐漸知覺遲鈍,無明顯全身癥狀,局限性硬皮病一般不侵犯內臟。
  臨床上可見硬斑病、條形硬皮病,或兩者同時出現于同一患者之中:
  (1)硬斑病(morphea) 在局限性硬皮病中最多見,可發生在任何部位,以胸背部、四肢、面頸部為多見,表現為皮膚斑塊樣變硬變厚和萎縮:開始時病變處皮膚出現紅腫,呈圓形、橢圓形或不規則形,邊緣紫色,一個或多發,直徑可達數厘米,逐漸增大,中央部位逐漸轉為淡黃色,數年后不再進展,局部皮膚變硬、萎縮。
  (2)條(帶)狀硬皮病(linear scleroderma) 主要發生在兒童和青年,表現為皮膚出現長條的帶狀硬化,可深達皮下深筋膜、肌肉層,甚至骨質,常沿肋間分布,也可見于前額、頭皮、四肢,病變呈縱形分布,可致肌肉萎縮及骨發育不良,引起肢體變短和面部萎縮。

  (3)點滴狀硬皮病(guttate morphea) 多見于頸、胸、肩背等處,呈綠豆至硬幣大,集簇性或線性分布排列。

臍帶間充質干細胞治療不是治療局限性硬皮病的方法。一般在皮膚科就診。

患者:病情描述(發病時間、主要癥狀、就診醫院等): 已經兩年多了 無效果 想得到怎樣的幫助: 臍帶間充質干細胞治療局限性硬皮病效果如何

 

   

 

  Tag: 臍帶血| 臍帶| 臍帶幹細胞| 脂肪幹細胞| 胎盤幹細胞| 羊胎水| 抗衰老|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抗衰老 臍帶
    全站熱搜

    imarket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