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網站產品設計1:注冊 - 網頁設計

http://webdesign.zoapcon.com

  聽說計劃經濟的時候,供銷社的售貨員是一個相當牛逼的職業,任何人去買東西都要看他們的臉色。幸好現在已經市場經濟了,今天走在廣州的步行街,一路上會有無數青春亮麗笑容甜美的姑娘站在門口使勁的拍手,并對每一位路人大喊:靚仔,靚女,進來隨便挑。

  這是“售貨員”這一職業在社會經濟從賣方市場轉變為買方市場后的變化。

  幾年前,互聯網也是一賣方市場,用戶都恭恭敬敬認認真真的填寫網站注冊信息,生怕一不小心填錯了什么,帳號不能通過審核。那時的注冊就是供銷社的售貨員。

  今天互聯網上任意類型的網站都是多如牛毛,也成了一買方市場,雖說每個網站都在挖空心思吸引用戶,但是在服務理念上,跟廣州步行街上的小姑娘相比,許多網站的還停留在計劃經濟的供銷社里面。注冊頁面又臭又長,用戶信息恨不得加上銀行賬號和密碼,最近熱門的sns,注冊信息竟然長達5頁。

  雖然對網站來說,有效信息越多的用戶才是越有價值的用戶,但是也不能只考慮自己的需求而不考慮用戶的感受,上了幾年網的網民,誰不是注冊了N個郵箱、n個論壇、n個博客、n個sns……,誰會差這一兩個網站?

  所以網站的注冊也應該與時俱進了,學習步行街上的售貨員小姑娘的先進文化和先進生產力,先喊幾聲靚仔靚女把顧客哄進來,畢恭畢敬的把產品送給給顧客去看去試,顧客合意了,自然心甘情愿掏錢。

  注冊最簡潔的網站中提到的這個國外網站blippr的覺悟就是高,登陸框同時也是注冊頁,所有訪客都默認為會員,輸入郵箱和密碼直接使用,不用支付任何額外成本。

 

  另一個登陸等于注冊的例子是wordpress的回復,輸入用戶名和郵箱即可,且能自動記錄。

 

  注:

  買方市場(buyer’s market)是指在商品供過于求的條件下,買方掌握著市場交易主動權的一種市場形態。
  賣方市場(Seller’s market) 與買方市場相對,指供給小于需求情況下,賣方在交易上處于有利地位的一種市場形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網頁設計 web design
    全站熱搜

    imarket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