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學城論壇推廣經驗與盈利技巧 

 

 

http://www.4imarketing.com.hk 
 

 


 

 

  大學城論壇是高校市場,做生意的人都很清楚,學生的錢都是比較好賺的,能夠在學生中間有較好的口碑和推廣效果,商家自然也是愿意花錢來投廣告的。這是我在建站初期的想法。經過幾個月的努力,終于實現了每個月能有幾千的穩定收入,同時也有相當多的一批粉絲成為了論壇的中堅力量。感覺做學生論壇,其實并不難。下面就來分享下自己的經驗,希望有興趣的同學可以借鑒下。

  1.大學城論壇建站前期考察

  前期考察很重要的一個方面就是競爭對手分析。我做的是重慶市虎溪大學城論壇,目前有高校11所,主要有重慶大學、重慶師范大學等等,可以說對象的人數是相當多的。建站時,每個學校已經有自己的論壇,但是大學城這邊與老校區的論壇有所分離,所以大學城中的學生在學校自身論壇的活躍度并不高。

  就大學城論壇來說,已經有3個比較大的社區網站,虎溪大學生網、重慶大學生社區以及大學生玩吧。細看起來,雖然3個網站都比較大,功能和涵蓋的內容也很豐富,不過各自都有自己的特色。虎溪大學生網更像是一個灌水平臺,注冊人數眾多,是大學城最早的一個獨立論壇;重慶大學生社區主要在新聞和兼職平臺上做的很出色,提供了很新的大學生兼職信息,也有很完備的大學生兼職服務系統,后續上的論壇活躍度不高;大學生玩吧是商家資助的網站,建立時主要從能為學生提供商家咨詢為目的,類似于口碑網,提供娛樂、飲食、游玩咨詢。

  2.大學城論壇定位

  簡單分析了競爭對手,接下來就是我們的網站如何定位了。一開始我就沒想要全面出擊,自己雖然算不上做了幾個成功的網站,不過眾多失敗網站的經驗告訴我,越想做全,越不容易堅持。做網站,堅持到底很重要。

  當前有的資源或者可以輕松獲取的資源,是大學城中各個學校的協會,他們都有qq群,可以很容易的構建一批論壇前期人員。建議大家也在建站是多想想自己手中能利用的資源是什么,除了自己有的,很多資源也可以通過合作獲取到,這也是你擁有的潛在資源哦~

  3.論壇初期推廣工作

  論壇的推廣,剛才已經講了,目前主要是拉進協會成員。這個工作中,做了很多事,最優效果的莫過于,通過合作的方式招募論壇初期斑竹。讓協會中的骨干成員,富有活躍度且對論壇很有興趣的同學成為論壇斑竹。讓他們親身加入,這些同學都非常具有號召力,通過自己的qq,qq群宣傳論壇,注冊ID,帶頭發帖,能有非常好的效果。

  4.論壇的內容

  內容是網站的核心,論壇要想有一定的吸引力,得有豐富的內容。大學城論壇的版塊設置不是很多,剛開始,協會要求每個協會獨立設置版塊,但是這樣容易致使版塊的“貧富差距”。版塊盡量少,能有更多的互動就可以了。網站很多內容,通過人工的從各個學校論壇中抽選出有意思的帖子或者新聞,制造圍觀貼,能有比較好的效果。而且這些內容的獲取也很輕松。

  5.論壇盈利

  盈利主要還是通過廣告收入,大學城中有商業街,這些商家是最開始聯系的。有意向的很多,但是真正投資的幾乎為零。也是到后期,看到我們網站有一定的商業利益,才開始陸續有的。原因是,大學城內的商家很少,基本上學校里每個活動需要拉贊助的首先想到是這些商家,經過幾番折騰,沒有什么效果后,我們這樣再去聯系的網站,意識上就已經很拒絕了。

  所以,我建議大家還是把眼光放長遠一些。我們最初聯系的商家都在市區,也就是不是他們通常聯系的廣告商家。比較成功的幾個,比如與團購網合作,在大學城學生中推廣產品(第一筆收入,推廣效果很好,感覺錢收少了,不過很鼓舞團隊士氣);與桌游類、KTV商家合作(這類商家的客戶就是學生為主,很樂意參加推廣活動);與網店合作推廣(收入少,不過能激起論壇的討論氣氛,擴大在學校中的影響力);與學校活動合作(完全免費,擴大網站知名度);與旅游公司合作(目前正在積極籌備的商家,商家非常愿意與我們合作,這方面很有市場,建議以后做類似高校網站的同學可以從旅游入手,小景區,低成本郊區旅游項目非常火爆,我們論壇今后也有意向開展自己的小團隊旅游項目)。

  更多的方式,就不一一舉例了,盈利建立在流量和流量質量的基礎上,高校論壇是個學生聚集地,有了這么細分的流量,非常容易轉換為網站的利潤。

  原文出自VIP網www.vipvo.com,轉載請注明。



 

   

 

  Tag: SEO | 網上廣告 | 網上推廣 | 網站推廣 | email marketing | emarketing | e marketing | marketing | internet marketing | online marketing | advertisement | online promotion | promotion company | advertising | online advertising | advertising company | search marketing | search engine marketing | 推廣 | 廣告宣傳 | 廣告公司 | 網站宣傳 | direct marketing | marketing strategy | marketing promotion | iphone apps 開發 | iphone apps design | mobile marketing | iPhone mobile solution | iphone apps | iphone apps development | ipad apps | Android apps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廣告宣傳 網站推廣
    全站熱搜

    imarket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