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迷你倉|Storage - 胡錦濤會見希拉裡蓋特納 稱中美雙方應著眼大局


新華網北京5月4日電(記者劉東凱) 國傢主席胡錦濤4日上午在人民大會堂會見瞭來京出席第四輪中美戰略與經濟對話的美國總統奧巴馬特別代表克林頓國務卿和蓋特納財政部長及美方代表團其他主要成員。

胡錦濤說,在雙方共同努力下,第四輪中美戰略與經濟對話達成許多重要共識,取得積極成果。希望雙方團隊認真總結經驗,再接再厲,進一步建設好發展好對話機制,充分發揮其加強戰略溝通、增進戰略互信、推動戰略合作的重要作用,更好服務於中美合作夥伴關系建設。

胡錦濤表示,中美雙方就建立和發展相互尊重、互利共贏的合作夥伴關系達成重要共識,為中美關系發展指明瞭方向。面對深刻復雜變化的國際形勢,中美雙方應該著眼大局、放眼長遠,從維護兩國和兩國人民根本利益出發,不斷增進瞭解和互信,擴大共識和合作,切實尊重彼此核心利益,妥善處理分歧和敏感問題,更好推進合作夥伴關系建設,為中美關系開創更加充滿希望的未來。

克林頓、蓋特納表示,本輪美中戰略與經濟對話取得很好的成果。這再次證明,兩國元首以戰略遠見,決定建設相互尊重、互利共贏的美中合作夥伴關系,符合兩國和兩國人民的共同利益,具有重大歷史意義,是一條正確的道路。美方期待著同中方一道努力,本著坦誠、開放的精神,繼續保持高層交往,加強對話,縮小分歧,擴大合作,共同應對困難和挑戰。美方積極評價中方堅持推進經濟改革和市場開放,美方致力於建立和發展更緊密、更強有力的美中經濟關系,並在全球治理進程中同中方加強合作。

國務院副總理王岐山、國務委員戴秉國和外交部部長楊潔篪、財政部部長謝旭人、商務部部長陳德銘、中國人民銀行行長周小川、國傢發展和改革委員會副主任朱之鑫、中國駐美國大使張業遂等雙方參加中美戰略與經濟對話的主要人員參加瞭會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Storage 迷你倉
    全站熱搜

    imarket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