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飯團:從思緣看國內行業論壇的成功發展模式 

 

 

http://www.4imarketing.com.hk 
 

 


 

  多數關注平面設計的朋友應該都知道思緣,在國內平面設計論壇這一塊也是名列前排的論壇。今天給大家分析一下像思緣這類的行業站的成功之處在哪里,也告訴大家如今雖然bbs沒有以前剛出來時候那么吃香,可并不是某些人口中所說的已經淘汰了。
  其實我一直認為個人站長做bbs不要做綜合型和資訊型的,畢竟個人站長的人力、物力、精力都跟不上,而且論壇也不適合做新聞源,所以建議做論壇的朋友可以考慮做垂直或者娛樂站。【題外話】
  思緣是我很早就知道的一個設計站,這個站給人初次的感覺是內容很飽滿,而且質量很好,這樣就會誘發我去里面看內容,內容飽滿是從他的主題和回復看出來的,質量很好是因為很多網站轉載過思緣的ps教程。那么他這樣一個行業論壇就憑這兩點做的很成功么,我覺得不是,這兩點更多的是提現出他網站的價值,其他的幾點我們可以來分析一下:

一、行業站的專業性

  從它網站的分類中就可以大體看出來行業站的專業性,雖然這么說有點太籠統,但是對于第一次瀏覽該網站的用戶來說,首要印象就是這些版塊,他們會以版塊的分類來判斷這個站的專業性。所以建議在做之前一定要對此行業有有一定認知度。

二、積分制度合理化

  一個好的論壇都有一套合理的積分制度,一套好的積分制度會調動整個網站會員積極性,合理的積分制度帶來論壇的是良性循環,而在這一點上很多站長都不注意,濫用論壇虛擬貨幣,這樣不僅造成論壇貨幣的貶值,也會造成論壇積分的公信力變差,致使論壇會員不在意積分。而有的站長則是太過注重這方面的東西,把積分弄的很難得到,同時資源又設置很高的積分下載權限,這樣無形中打擊了很多會員的積極性,要知道人的耐心都是有限度的。

三、管理制度嚴謹化

  很多做的不錯的論壇,多數都是從幾個人組的團隊開始運營的,后來慢慢開始壯大,但是多數成功的團隊都會有一套很嚴格的管理制度,管理制度制定的好不僅可以提升論壇整體的質量又可以樹立管理團隊的公信力。

四、利用資源推廣

  這是行業站最大的優勢,利用自己的資源去網絡上推廣,比如說百度里搜索的很多ps方面的教程都帶有思緣的水印,對于目標用戶群來說,他就會去搜索或者瀏覽你的站,因為從他看到的資源上他覺得他可以獲取更多的,所以利用資源站推廣是很不錯的一個方法,并且利用資源推廣的另外一大好處就是不會被其他論壇當做ad給刪除了,個別bt的管理員除外。

五、原創資源優勢

  如果一個行業站沒有自己的原創資源,這肯定是丟失了一大優勢,目前不論從搜索引擎還是用戶來說都很看重原創資源,畢竟bbs上很多東西曾經無數次復制來復制去,很多東西都已經失去原本的價值。一些好的原創資源會穩固很大一部分用戶群,因為他們對你產生了期待感,期待你會有更多更好的作品問世。所以建議大家做行業站的一定要注重原創資源。

六、盈利模式探討

  思緣的具體盈利模式我們肯定是得不到,大體上看會有一些廣告收入,或者聯盟收入,其實行業站資源豐富,大家都會想到將真實貨幣和論壇本身的貨幣進行互通,這里就講究前面我們說到的積分制度合理化,如果積分合理,大家充值的轉化率會提高很多。其次可以培養網站的團隊化去接外包的項目,這個目前國內只有小部分網站已經在開始實行了。

  從大體上幾個方面分析了下思緣的成功可以借鑒的地方,希望大家更多的去發掘行業站的發展模式以及盈利模式。
  在此也建議一些新手站長,不要一時興起就去做站,最近推一把論壇上開了網站診斷的版塊,本身是不錯的,但是很多新手站長,自己的站,沒內容不說,連定位自己也不清楚,這樣的站說真的拿來讓別人分析,別人也不能分析好,因為做好網站的定位是做站的第一步。【又是題外話,呵呵】

  飯團 QQ 125495228 加好友注明 推一把

  博客 sinso.blogbus.com



 

   

 

  Tag: SEO | 網上廣告 | 網上推廣 | 網站推廣 | email marketing | emarketing | e marketing | marketing | internet marketing | online marketing | advertisement | online promotion | promotion company | advertising | online advertising | advertising company | search marketing | search engine marketing | 推廣 | 廣告宣傳 | 廣告公司 | 網站宣傳 | direct marketing | marketing strategy | marketing promotion | iphone apps 開發 | iphone apps design | mobile marketing | iPhone mobile solution | iphone apps | iphone apps development | ipad apps | Android apps | facebook marketin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廣告宣傳 網站推廣
    全站熱搜

    imarket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