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肝癌預防知多少 

 

 

http://www.apsc.com.hk 
 

 


 

 

肝癌(liver cancer)是死亡率僅次于胃癌、食道癌的第三大常見惡性腫瘤,做好肝癌的預防工作迫在眉睫,我們須堅持“管水、管糧、防肝炎”的肝癌預防七字方針,主要表現在以下幾點。

 

 

、注意飲用水安全。A.一些飲用水常被多氯聯苯、氯仿等污染,B.池塘中生長的藍綠藻是強烈的致癌植物,C.華支睪吸蟲感染可刺激膽管上皮增生,可導致原發性膽管癌。、扔掉家里的霉變食物。尤其是霉變的玉米、花生,因為這些食物中含有黃曲霉毒素,黃曲霉素的代謝產物黃曲霉素B1會導致肝癌,建議多吃新鮮食物。、保持健康體重,拒絕肥胖,遠離糖尿病。因為肥胖和糖尿病是誘發肝癌的重要危險因素。、長期酗酒是損害肝臟的第一殺手。酒精進入人體后,主要在肝臟進行分解代謝,酒精對肝細胞的毒性使肝細胞對脂肪酸的分解和代謝發生障礙,引起肝內脂肪沉積而造成脂肪肝。飲酒越多,脂肪肝也就越嚴重,還可誘發肝纖維化,進而引起肝硬化甚至肝癌。、病毒性肝炎是原發性肝癌諸多致病因素中的最主要因素,我國約有1.2億HBsAg陽性者,因此也就成為世界上肝癌發病率最高的國家。尤其是乙型和丙型肝炎病毒與肝癌發病有密切的關系。存在肝硬化是大多數干細胞癌的共同特征,約70%的原發性肝癌發生在肝硬化的基礎上,且多數是慢性乙型和丙型肝炎發展而成的。、定期查體是肝癌早發現的最簡單方法。建議定期體檢,尤其是高危人群(乙肝或丙肝患者)最好每半年通過甲胎蛋白(AFP)檢測或B超排查有無癌變。、自檢:肝病的表現多數以消化道癥狀為主,一旦出現不明原因的惡心、嘔吐、腹脹、食欲不振、乏力、厭油膩等癥狀時,要意識到可能是肝臟出了問題,如果發現尿色明顯發黃,大便顏色淺白,一定要盡快到醫院就診。

 

   

 

  Tag: 臍帶血| 臍帶| 臍帶幹細胞| 脂肪幹細胞| 胎盤幹細胞| 羊胎水| 抗衰老|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抗衰老 臍帶
    全站熱搜

    imarket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