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K的糾結 騰訊游戲flash廣告設計的現狀與未來 - 網頁設計

http://webdesign.zoapcon.com

 

  作為網絡廣告中的一種,隨著互聯網的發展,flash廣告設計水平一直在不斷提升。從早期充斥的兩幀GIF和瘋狂閃爍的吸引眼球的低創意低制作,到世界各大品牌商業平面設計的flash動畫表現,中國互聯網用戶的網絡欣賞水平和點擊行為在發生著改變(用戶在虐待中成長)

因為整個行業的影響,騰訊的flash廣告也是從最初單純追求如何提高點擊率,甚至研究如何讓用戶掉入習慣的陷阱,提高誤點擊。到現在的打造大品牌,重視設計創意和制作水平,擺脫低俗,提升企業形象。

  這里只針對騰訊游戲flash廣告(以下簡稱廣告)

因為中國的網絡帶寬等環境原因,一般的flash廣告都會嚴格限制K數,在大型門戶投放的廣告無論尺寸,20-30K不等,而游戲的flash廣告基本上都需要在畫面中展示游戲人物素材和LOGO,僅僅是這樣,為了保證素材不被壓縮得過于厲害,只能減少其他動畫的表現,于是很多產品的廣告都偏同一個類型,在創意方面的空間很低。這些因素也同樣影響了整個行業,版式單一,素材應用類似,廣告設計同質化嚴重。

 

  類似的例子比比皆是,大家可以去17173等游戲門戶網站去看看,其中投放的廣告除了內容不同,基本上就是一個模子。在這樣的境況下,我們努力將騰訊游戲的廣告在品質上與同行業對手拉開差距,在版式構圖,字體字效上盡量追求設計感,在素材的壓縮上盡量保證圖片質量。通過這些努力,騰訊游戲的廣告至少在品質上與競品有明顯的差別。

  但廣告執行得再出色,本身的框架沒有變化,沒有新鮮的創意,還是只能稱之為精致的廣告,而非優秀的廣告。

  20K讓我怎么做,這是廣告設計師最頭疼的問題,策劃文案一堆信息,還要表現這樣一個場面,那樣一個情節,使用游戲的原畫素材還得保證質量。使出各種招數把這樣那樣的問題取舍求果之后,又僅僅是一個個精致而非精彩的廣告。難題出現了。

  我們該如何尋求突破

  20K的限制何時才能終結

  好的創意可以讓我們避免或者盡量少的使用圖片素材。一個好的創意切入點往往可以拋棄大量信息只專注傳達某個點。一個好創意不一定需要大量復雜的動畫制作。在我看來,廣告的創意思路有兩條,如果游戲圖片或者CG畫面質量足夠高足夠震撼,就可以采用強圖弱文案甚至沒有文案的方案: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網頁設計 web design
    全站熱搜

    imarket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