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李鬼”維修縫紉機漫天要價1600 維修服務投訴引人關注


  東方網5月1日消息:據《東方早報(博客,微博)》報道,近期,維修“李鬼”又有“抬頭”之勢。上周,從上海市工商行政管理局12315熱線來電中,市消保委受理瞭消費者投訴1776件,涉及維修服務的投訴頗為引人關注。

  從消費者投訴反映的內容來看,一是多次修理不能修復;二是不明碼標價,收費隨意;三是虛報檢測結果,擴大維修范圍;四是維修企業不正規,不開具維修發票等。其中,數位消費者反映預約維修遇到“李鬼”,收費高且不開發票,有些甚至連故障也未能排除。

  年近八十的市民鄭先生表示,他在某市場門口遇到一個縫紉機維修攤位,攤主自稱是本地知名縫紉機廠維修人員,並稱維修費隻需10元,故鄭先生約其至傢中維修縫紉機。一番查看修整後,維修人員稱更換瞭零件,要收1600元,這讓鄭先生大吃一驚,當即提出一臺二手縫紉機的市場價才100元左右,怎麼有如此高的維修費用,但修理人員卻稱更換零件就是這個價。由於當時傢中隻有鄭先生一人,恐生事端的他隻得湊瞭900元現金和一張尚有餘額130餘元的消費卡,修理人員收瞭錢、卡,沒給發票,就此作罷離開瞭他的傢。由於被訴方名稱不詳、攤位流動,根本無法查詢到相對方進一步開展調解工作。

  對此,市消保委提醒廣大消費者,盡量選擇有資質的維修企業修理產品,不要輕信電話、網絡、小廣告上的宣傳和介紹,也要警惕流動攤販,以免權益受損。同時,維修服務企業應誠信經營,要向消費者提供質量有保障、價格也公道的維修服務。


arrow
arrow

    imarket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