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外貿企業網絡推廣案例分析 

 

 

http://www.4imarketing.com.hk 
 

 


 

 

  外貿企業應該如何做網絡推廣?本文通過對A公司和B公司的網絡推廣案例進行對比分析,和大家分享了外貿公司的網絡推廣策略。

  A公司與B公司是外貿化工行業兩家實力相當的競爭對手,隨著外貿網絡熱潮的興起,A公司與B公司的老板都決定嘗試一下網絡營銷。不同的是,A公司在做之前,經過仔細挑選比較,選擇了當地一家比較有實力的網絡營銷顧問公司做整體規劃,從網站規劃、網站建設、網站推廣、網站維護,全部交由這家公司進行整體服務。而B公司認為聘請網絡營銷顧問公司費用太高,于是購買了一套網站模板,聘請了一個網站開發人員,自己進行網站制作和網站推廣

  雖然兩家公司都利用了網絡進行營銷,但是結果卻完全不同。一年之后,A公司的銷售業績提升了50%,其中大部分的新客戶來自于網絡,為此A公司還專門成立了一個網絡銷售部,來跟進網上訂單。而B公司卻覺得網絡投資過大,又沒有多少客戶咨詢,成交機率太低,而決定關閉網站,撤銷網絡推廣,繼續用傳統的銷售模式。

  同樣是做外貿的“網絡營銷”,為何兩家公司得到的結果卻如此不同?我們來看看兩家公司具體是如何實施網絡營銷的:

  為A公司做網絡營銷的網絡營銷顧問公司

  1)開始網絡營銷之前,先對A公司的公司背景、市場競爭環境、目標客戶、銷售渠道等做了全面的分析,制定了相應網絡營銷的目標和總體策略;

  2)根據網絡營銷策略,進行網站規劃、網絡推廣規劃等,將總體策略細化到每一個執行環節中。

  3)選用專業的界面設計師和功能開發人員制作網站,確保A公司的網站能夠在競爭對手中脫穎而出。

  4)在網站建設完成后,對A公司的相關人員,從管理層到業務人員,進行網絡營銷培訓,讓公司里的每一個員工對網絡營銷都有所了解。

  5)為A公司挑選合適的推廣網站和推廣關鍵詞,為網站推廣制定總體投入產出比率。

  6)定期對網站內容進行更新,讓每一個目標客戶都能夠了解到A公司的最新動態和最新產品。

  7)安排專門的人員,對網上的客戶詢盤、咨詢等進行及時跟進回復。

  8)組織相關負責人,在行業網站上注冊會員,發布公司產品信息。

  9)收集客戶聯系方式,對新老客戶進行定期的郵件問候,并發送新品及促銷信息。

  10)為網站做好搜索引擎優化,提高搜索引擎的搜索機率,讓搜索核心關鍵詞時自然排名靠前。

  11)根據網站的訪問量和客戶訪問情況,及時調整網站和網絡推廣策略。

  B公司

  1)網站選用的是現成的模板,雖然聘請了網站開發人員,但是既做程序又做設計,不管是網站設計還是網站功能,都給人很不專業的感覺。

  2) 網站完成后,內容就一直沒有更新過。一年之后新聞還是一年前的,甚至網站上還有些測試的信息。

  3) 網站推廣所選擇的關鍵詞不準確,客戶難以搜索到企業網站。

  4)由于網站沒有做好優化,搜索引擎的排名十分靠后。

  5) 客戶在網站上的留言一直沒有人回復,偶爾打電話過來咨詢還被前臺認為是騷擾電話給回絕了。

  從以上案例可以看出,外貿企業進行網絡營銷要想成功,以下三個問題非常重要:

  1、外貿企業對于網絡營銷的認識是否正確。

  網絡營銷不僅僅是企業短期的銷售策略,更是一種長期的戰略。如果外貿企業對于網絡營銷認識不足,所投入的人力、物力有限,操作人員的專業度不足,必然無法達到真正的效果。只有真正意識到網絡營銷的重要性,并把網絡營銷納入企業營銷的重要環節,才有可能取得成功。

  2、外貿企業所選擇的網絡營銷公司是否專業。

  目前雖然有許多公司打著“網絡營銷公司”的旗號,但真正所從事的業務卻是五花八門。有些是做搜索引擎推廣的,有些是做網絡廣告的,還有一些是做其他網絡產品的。企業在選擇網絡營銷公司時,一定要分清該公司是提供整體的顧問服務還是銷售某種產品。如果只是銷售產品的公司,必然以該產品為導向,無法為企業提供總體的網絡營銷策略。只有挑選專業的網絡營銷顧問服務公司,才能把控全局,站在營銷的高度為外貿企業提供顧問服務。

  3、外貿企業的網絡營銷策略是否執行到位。

  不少公司花了很高的費用進行網絡營銷推廣,卻忽視了網絡營銷具體的執行。如網站內容的更新、網站詢盤的跟進、網站的搜索優化、網站的反饋跟蹤等。其實這些環節恰恰是決定網絡營銷成敗的關鍵。企業在推行網絡營銷是,一定要把網絡營銷的思想貫徹到公司每一個部門,每一個員工,對于每一個細節,都需要關注,只有這樣才能最終把網上的意向客戶轉化為現實中的客戶資源。

  對于那些對網絡還不了解,或者曾經有過失敗經驗的企業來說,選擇一家專業的網絡營銷顧問公司不失為明智之舉。一方面可以避免外貿企業因為不熟悉網絡,盲目投入造成的浪費,另一方面也可以利用網絡營銷顧問公司的專業性,將此部分工作外包給網絡營銷公司,降低企業的人員成本。

  目前在北京、上海、廣州、深圳、南京等大城市,一些專業的網絡營銷咨詢公司已開始出現,象絡思威就是深圳的一家。相信有了專業公司的協助,網絡營銷一定可以為外貿企業的發展開拓出一片新的藍海!



 

   

 

  Tag: SEO | 網上廣告 | 網上推廣 | 網站推廣 | email marketing | emarketing | e marketing | marketing | internet marketing | online marketing | advertisement | online promotion | promotion company | advertising | online advertising | advertising company | search marketing | search engine marketing | 推廣 | 廣告宣傳 | 廣告公司 | 網站宣傳 | direct marketing | marketing strategy | marketing promotion | iphone apps 開發 | iphone apps design | mobile marketing | iPhone mobile solution | iphone apps | iphone apps development | ipad apps | Android apps | facebook marketin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廣告宣傳 網站推廣
    全站熱搜

    imarket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