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成立公司,register company,company setup-2011年香港所執業質量檢查會議召開


  2011年4月21日上午,中國註冊成立公司師協會2011年全國成立公司師事務所執業質量檢查工作會議在蘭州開幕。這次會議的任務是,總結2010年全國執業質量檢查工作,研究執業質量檢查制度改革方案和有關文件,佈置2011年全國執業質量檢查工作。中國註冊成立公司師行業黨委常務副書記、中國註冊成立公司師協會副會長兼秘書長陳毓圭,甘肅省行業黨委書記、省註協會長、省財政廳副廳長張智軍出席會議並講話,甘肅省原副省長、原省政協副主席、省註協高級顧問崔正華,甘肅省財政廳廳長張勤和出席會議,中國註冊成立公司師行業黨委副書記梁立群主持會議。各省區市註協分管監管工作的秘書長和監管部負責人共80餘人參加瞭會議。會期將於22日結束。

  陳秘書長在會議開始時講話中指出,要充分認識行業開展執業質量檢查的重要意義。他指出,執業質量檢查是深入推進行業誠信建設的有力抓手,是行業發展質量的系統檢驗,是註協履行行業管理職能、創新社會管理的重要體現,是註冊成立公司師行業開展“制度建設年”活動的重要領域。

  陳秘書長強調,要在認真總結行業執業質量檢查工作基本經驗的基礎上,改革完善成立公司師事務所執業質量檢查制度,其中做到五個“並重”,即:系統風險評價與項目質量檢查並重;技術程序檢查與職業道德檢查並重;完善檢查技術與建立檢查質量保證機制並重;檢查制度改革與檢查專傢隊伍建設並重;落實審計責任與落實註協監管質量並重。

  陳秘書長要求各級協會,以高度負責的精神和政治責任感做好2011年執業質量檢查工作。一是要集思廣益,科學決策,推進執業質量檢查制度改革;二是要以落實改革任務為核心,做好執業質量檢查專傢隊伍的系統培訓工作;三是要以專業過硬、誠信盡責為標準,做好專兼職檢查專傢隊伍的建設工作;四是全國一盤棋,設計部署好今年全國執業質量檢查工作。

  會上,部分地方協會代表交流瞭開展執業質量檢查工作的做法和經驗。部分事務所代表介紹本所加強質量控制建設的做法以及事務所審計及業務管理系統。執業質量檢查制度改革工作組的同志分別講解瞭檢查手冊修訂稿中系統風險檢查、職業道德檢查等方面的改革內容。

  在接下來的時間裡,與會代表將對《成立公司師事務所執業質量檢查制度改革方案(草案)》、《成立公司師事務所執業質量檢查制度(修訂/討論稿)》等執業質量檢查制度改革文件進行熱烈討論。會後不久,相關文件將會定稿發佈。

  開幕式上,陳秘書長還代表中註協向甘肅省原副省長、原省政協副主席、省註協高級顧問崔正華同志頒授瞭中國註冊成立公司師協會名譽會員證書;向甘肅省人大副主任、省財政廳黨組書記周多明同志頒授瞭中國註冊成立公司師協會資深會員證書。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register company company setup
    全站熱搜

    imarket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