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個學院論壇的推廣策劃 

 

 

http://www.4imarketing.com.hk 
 

 


 

 

  機遇是無處不在的,關鍵是有沒有準備好把握機遇,于是我錯失N多機遇。得益于在互助論壇里混過,所以,當我學校的論壇上線第三天被我發現的時候,我成功把握住了這個機會,并在兩個星期之后得到學長信任擔任管理員。我不懂seo,也不懂網絡營銷,幾乎是看著互助網是怎么做的,我就怎么做,我只知道我要讓網站聚攏人氣,讓搜索引擎搜索河南大學軟件學院的時候 ,我們的論壇排在首頁。

  分析同類學校的論壇,有的人很多,比如河大本部,但是不幸的是,有人沒氣,我說的是沒有氛圍,既然是學校,就是學生交流的地方,沒有交流,我們這個小小的學院形不成氣候。所以我從開始,就著手培養論壇的家族感。我只在貼吧里發過鏈接,然后在線下發過傳單,發到班級和宿舍,現在的幾個管理員都是這么招過來的。人慢慢多了,我把幾個活躍人物推上去,因為我很快就畢業,畢業后肯定沒精力弄了,雖然這個職位做找工作的籌碼真的不錯,但是它是公益的,也就是我不但沒有收入,而且還要投入,貌似注定了我不是個生意人,所以不會賺錢,不會賺錢真是一件讓人痛苦的事情,但是我確實不知道怎么賺錢。目前論壇影響力仍然不是很大,中間出過很多問題,特殊備案,國外空間遷移,國慶期間被關閉,等等。現在還是穩步發展,但是我很少去了,現在交給我的學弟學妹們管了,他們比我聰明,比我能干,尤其是小輝,論壇的改版、插件什么的都是他弄得,我真的沒有弄過,但還是占據老大的位置,這真是機遇問題。雖然前期確實是我一手做起來的。人氣越來越旺了 ,幾十個版主他們自己都會定期舉辦活動和聚會了,也都不用我操心了,論壇的壯大引來了學校的關注,我們不打算把權利交給學校,合作可以,這件事還因為我一直高調而影響了一個朋友,也引來了很多已經畢業已經工作的學長的注意,盡管目前還沒有形成一個學術交流論壇(我開始是這么想的,估計是我技術太差把論壇引到了校園氛圍的論壇),但是校園風氣漸漸濃厚了,學校里有點事情,就會有人發帖子。

  現在學校論壇只是學長掛的幾個百度聯盟廣告,但是我知道沒人點擊。我是想放置學校附近的商業機構的廣告,可惜我發了很多傳單沒有商店愿意合作。我們是軟件學院,于是有軟件培訓機構來找過論壇,但他們不會無償放置廣告,他們只要業務量,也就是,有人去他們那里培訓了,可能才會做廣告。要是我會什么,我大約只是寫一些文章,發表在論壇里,然后看的人也不少,有幾篇我從 csdn博客中偷來的用java編寫的QQ程序,百度搜索居然搜到我學校,這個效果真好。

  然后我總結了下這個目前惟一一個讓我覺得不是失敗的我運營的網站,我所做的事情

  1,針對目標人群宣傳,由于官網一直沒建設好,所以我學校的人關注學校的話只在貼吧里,那我就到貼吧里發帖子。還有發傳單到宿舍,班級,還舉辦過活動,招聘過版主。

  2,已經聚攏的人氣不能丟失,讓他們自主的管理論壇,而且版主任命是競選制度,這個沒有做好,幾乎是我一家之言,其實搞個投票之類的也不錯!公開版主身份,并且授予榮譽,讓大家小小的驕傲下。

  3.,針對學校的社團、協會合作宣傳,我壞壞的弄了個投票投我們學校哪個協會更加優秀。

  4,利用班級QQ群,學院各種交流群,制造新聞和熱點,傳播到這些群里。



 

   

 

  Tag: SEO | 網上廣告 | 網上推廣 | 網站推廣 | email marketing | emarketing | e marketing | marketing | internet marketing | online marketing | advertisement | online promotion | promotion company | advertising | online advertising | advertising company | search marketing | search engine marketing | 推廣 | 廣告宣傳 | 廣告公司 | 網站宣傳 | direct marketing | marketing strategy | marketing promotion | iphone apps 開發 | iphone apps design | mobile marketing | iPhone mobile solution | iphone apps | iphone apps development | ipad apps | Android apps | facebook marketin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廣告宣傳 網站推廣
    全站熱搜

    imarket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